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从游戏绘图到人工智能 GPU成为AI新时代要角
来到摩尔定律末端,市场所需的运算效能将达到顶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63】

电脑绘图是GPU发展的驱动力,绘图应用永不满足於运算效能,同时这也产生了一个巨大的产业规模。娱乐产业每年有十亿张影像渲染的市场需求,每年有400个游戏新作推出市场,其应用的全域照明技术有如电影特效场景一般。此外,每年500部的电影新作,每一个画面也都是经过无数次的渲染所呈现出的结果。全球目前有1200万名的设计师,而世界上所有的产品设计也都仰赖绘图技术。至於15万名的建筑师也都使用绘图技术来进行室内与室外的建筑设计。这些拟真的渲染演算法无法进行加速,以往这些影像都得透过CPU才能进行渲染作业,直到现在的GPU技术,让这些应用得以成真。

包括高速运算、AI、影像处理、运输、医疗与城市安全等六大市场,都将为运算带来庞大商机。
包括高速运算、AI、影像处理、运输、医疗与城市安全等六大市场,都将为运算带来庞大商机。

创造高拟真的娱乐世界,是近十年来电脑科学家穷极一生所追求的目标。渲染意指当光源照射到物体表面的时候,可根据物体的材质进行光线吸收、反射与折射的计算。电影产业如今采用光线追踪技术,然而既使是单一画面也需要由CPU在伺服器上经过数小时的运算才能完成,而一部长达2小时的电影有超过30万格画面,若透过CPU进行渲染得花上数百万小时。但如果是透过GPU的加速,这些工作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就达成。

至於医疗,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估计约有七兆的产值。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对抗疾病的最隹武器。今日既有的300万个医疗器材,都是在AI技术与运算有所突破之前所建置的。随着运算技术的成熟,从侦测、诊断到药品发展,医疗产业也正经历着革命性的AI技术洗礼。

而智慧城市带来安全的城市产业,在未来估计将会有两兆的产值。数十亿的摄影机监控公众区域,来确保民众安全、控管车流以及最隹化能源运用。若没有AI,将不可能有足够的人力持续监控这些细节。近12年来,全球人囗增加了十亿,城市越来越拥挤。而「亚马逊效应」使得网购商品运送频繁,导致卡车司机严重短缺。运输产业估计将可创造10亿美元的商机,在未来,所有的运输工具都将采用自驾系统。

自驾车的发明,是AI最重要的贡献之一,未来自驾车将提供全新的出租车服务,帮助货车司机减轻压力并扩大工作范围,更重要的是提升道路安全。然而在此同时,自驾车却也成为运算史上最大的挑战之一。自动驾驶的车用电脑必须是高品质且即时的超级电脑,才可用於训练、模拟并测试AI软体。

AI的商机无限,预估当来到摩尔定律末端的2028年,市场所需的运算效能正达到顶峰。包括高速运算、AI、影像处理、运输、医疗与城市安全等六大市场,都将会带来庞大的商机。放眼这些应用领域,单一架构+杀手级应用+全球生态系统+上兆美元产值的市场,将成为左右高速运算发展的重要关键。而GPU从游戏到绘图晶片,在往後的AI发展上,也将成为不可或缺的要角。值得关注的,反倒是CPU未来在AI的应用上,将以怎样的面貌与GPU竞逐,这场运算大战令人期待。

關鍵字: IOT  機器學習  GPU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远东商银导入SAS平台 善用AI数据力彰显品牌价值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COB40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