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四大趋势影响物联网组件端成长步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431】

在未来几年,与物联网相关的处理、感测及通讯半导体组件市场将快速成长。

半导体营收最为看好的对象包括汽车、LED、消费生活、与节能应用等。
半导体营收最为看好的对象包括汽车、LED、消费生活、与节能应用等。

Gartner也预测了半导体营收最为看好的15种物联网对象,这些对象包括汽车、LED、消费生活、与节能应用等。其中四大主要趋势如下。

趋势一:汽车业将扮演要角

在2020年以前,汽车业将在物联网半导体需求方面持续扮演要角,在15种半导体营收最高的物联网对象当中,就有6个来自汽车相关产业部门。行车安全规定,再加上市场对汽车便利与无人驾驶功能的需求,逐渐带动新型半导体组件芯片的大量需求。所谓的预知维护(predictive maintenance),正是物联网带动汽车转型的绝佳案例之一,只要利用遍布在引擎上的小型传感器,就能提升消费者体验,同时大幅降低消费者与车商成本。

趋势二:LED新型态服务成型

LED照明将以量取胜,可透过链接、串联与感测四周环境的功能,同时降低成本并实现新型态服务。

趋势三:消费者要更好的生活体验

想提升生活质量的消费者,亦将于带动物联网需求成长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这也会连带创造更多半导体需求。智能电视与机顶盒(STB)之营收将持续成长,因为它们的处理功能需求增加,且与传统嵌入式对象相比,物料列表(BOM)成本相对较高。

趋势四:节能是重要附加价值

随着穿戴式装置逐渐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智能眼镜与智能手表也将受惠于物料列表成本上扬的趋势,并会带动相关需求。对物联网而言,节能向来是货真价实的附加价值所在。

關鍵字: IOT  Gartner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NIST选定Ascon演算法作为LWC国际标准 提升物联网安全性
CEVA携手翱捷共创里程碑 出货超过1颗无线物联网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HXIUI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