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日共同投资3200万美元于IPv6建设及开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06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999】

据大陆媒体报导指出,制约东亚网路发展的IPv4位址瓶颈问题近来日益受到关注,其中中国和日本已着手加强合作应对危机,将投资数千万美元发展下一代的IP位址协定IPv6。两国政府已承诺,将共同投资3200万美元用于IPv6网路建设及测试、系统开发、应用技术开发和标准化建设等项工作。

目前网路使用的IP位址协定IPv4能够提供40多亿个不同的IP地址,随着网路用户和设备的快速增长,这一资源正面临着枯竭。由于网路主要从美国发展起来,因此美国占据了大部分IP位址,而东亚的国家只能够分​​配到很少的IP地址。例如中国大陆拥有13亿人口,但截至2002年12月底,只有大约2900万个IP地址,还不如美国一些大的机构所拥有的IP地址多。日本和韩国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为了能尽快采用能提供更多地址资源的IPv6协定,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许多日本公司如日立、NEC、富士通在相关技术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而索尼、松下等公司可以提供支援IPv6的终端电子产品。

目前中国IPv6标准化工作已经动工,诺基亚的中国研发中心、清华大学(CERNET)、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网路协会等机构均成立了IPv6研发中心,同时促使业者对IPv6的兴趣增加,开始创建IPv6实验网,国际的知名厂商也顺势推出了IPv6产品或解决方案。

据日经BP社报道,日立可望于2003年即在中国开始提供IPv6商用网路接入服务。而目前采用IPv6的问题之一,在于新的技术必须与广泛使用的IPv4相容,预估两种协定标准并存的局面将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

關鍵字: IPv4  IPv6 
相关新闻
物联网真正落实关键:尽速导入IPv6
IPv4地址将耗尽 台湾应加速IPv6过渡步伐
无线感测网络商成立联盟 推动IP互连
欧盟正研究新的标准技术因应DNS漏洞
中国石油大学再次采用北电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E8GFI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