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石油大学再次采用北电解决方案
全面升级校园网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15】

北电宣布再次为中国石油大学升级校园网络建置,并将新颖的IPv6技术纳入中国石油大学东营与青岛新校区的网络更新项目,打造有利新一代学术网络发展的协同平台,进而使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区网络成为领先众多教育系统网络的典范。

随着教育学术网络的蓬勃发展,各大学院校及教育学术机构的网络遂成为中国IPv6实验网络技术发展的主力先驱;加上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器网第二阶段(CERNET2)建置的全面展开,校园网络朝IPv6的方向发展已蔚为趋势。北电此次协助中国石油大学成功地建立跨地区的协同沟通平台,该数据网络全面覆盖位于北京、青岛和东营等三个校区,为近四万名师生提供崭新的「零距离」教学体验和各种行政支持。

在这次的建置中,北电以Ethernet Routing Switch 8600(ERS 8600)解决方案为中国石油大学提供顶级的网络配置,其中囊括了R模块和IPv6技术。R模块使用了北电的RSP可编程芯片,可灵活支持IPv6、IPFIX、MPLS等各种校园网络所用之高阶技术、技术协议,甚至在无须更换新的硬设备之下,即可因应未来新开发的各种未知新协议与技术。透过北电的解决方案能够确保中国石油大学的硬件投资,为未来网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北电所提供的高可用性、且安全可靠的网络基础架构,能充分满足视频点播(VOD)、IP电话、实时远程教学、及多媒体教学等需求,帮助实现跨地域不同校区的教学统一与行政管理,并为中国石油大学设置数字化的校园网络环境、教学资源、学习环境、以及沟通传播模式,而数字化的管理方式与工作环境亦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促使中国石油大学在将来部署更高速、更便利、更安全可信的新一代网络应用时,拥有最佳的条件优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建表示:「中国石油大学IPv6校园网络的运作,不仅能确保正常的数字化教学与研究应用,还为未来新技术与应用的扩展立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电大中华区企业网络事业部总经理黄彦文指出:「北电一向致力于推动IPv6技术的发展,针对此技术在大学院校网络中的应用,帮助高等教育机构在网络教学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拓展无限的空间。中国石油大学在部署IPv6技术的同时,也更进一步地为将来迈向整合通讯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为因应超高速连接(Hyperconnectivity)时代的来临,北电和微软、IBM等知名厂商共同致力为整合校园网络提供安全的远程服务、分支结构存取、安全多媒体区域、以及建立高效能的数据中心,提供各种适宜的解决方案,打造整合通讯平台,达成大幅提升沟通效率的目标。

關鍵字: IPv6  北電  Internet adapter system 
相关新闻
物联网真正落实关键:尽速导入IPv6
IPv4地址将耗尽 台湾应加速IPv6过渡步伐
北电无线网络部门拍卖 易利信11.3亿美元得标
传私募股权公司 研拟竞购北电资产
诺基亚西门子将收购北电的北美与LTE无线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SolidWorks World 2015会后报导(上)
» 探索、研拟中的5G技术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讯号分流 Small Cell让4G一路畅通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4A3YK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