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面板厂力拱 手机采In-Cell比重攀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490】

手机触控In Cell/On Cell架构在日系面板厂领军,韩、台、中面板厂陆续加入力拱之下,占整体智慧型手机采用比重快速攀升,WitsView预估2015年智慧型手机采用In Cell /On Cell架构占有率上看40.6%,2016年更有机会达到47.8%。

目前In Cell技术几乎可与高阶手机画上等号,并且不断向中阶市场争抢更多市占率。
目前In Cell技术几乎可与高阶手机画上等号,并且不断向中阶市场争抢更多市占率。

WitsView资深研究经理范博毓表示,自苹果将In Cell技术导入iPhone5系列后,带动了市场对于In Cell技术的关注度,日本显示器更趁势将混合式In Cell(Hybrid In Cell)导入所有高阶手机面板,积极向中国市场推广,以打响In Cell技术在高阶手机市场的名号,推升日本显示器在手机市场的能见度。

范博毓进一步表示,目前In Cell技术几乎可与高阶手机画上等号,并且不断向中阶市场争抢更多市占率。在市场需求放大下,单一供应商无法满足所有客户需求,因而吸引更多面板厂加入In Cell技术阵营。除了早已在积极推广Advanced In-cell Touch(AIT)架构的乐金显示器外,台系两大面板龙头友达与群创,以及中国面板厂京东方与天马微电子也都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端出自家的In Cell产品。

In Cell/On Cell稳步成长压缩薄膜技术占有率

In Cell技术的崛起,压缩了其他外挂式触控技术的生存空间,就连过去在成本上有绝对优势的薄膜式(Film Type)架构,因整体市场趋于成熟,与In Cell/On cell技术竞争进入白热化,占有率逐渐流失。 WitsView预估2015年薄膜式架构在智慧型手机占有率为49.3%,2016年则滑落至44.3%。

另一方面,台系面板厂持续主推的On Cell架构的占有率同样因In Cell势力的抬头而受到挤压,不得不开始以较低价格转进组装品市场,试图寻找一线生机。但受惠于三星显示器的Super AMOLED萤幕显示技术搭配On Cell架构,目前AMOLED搭配On cell技术除了持续受到三星自家品牌的采用外,2015年也开始积极向中国市场推广且略有斩获,反而帮助稳定逐渐失宠的On Cell技术在智慧型手机市场的采用率。

范博毓表示,除了三星显示器因AMOLED本身的限制而持续主推On Cell架构外,其他面板厂都呈现积极抢进In Cell技术的企图心。由于手机市场瞬息万变,为了加速进入客户供应链,面板厂在2015年下半年会先主推不带触控和显示驱动器整合(TDDI)的FHD In Cell机种,以提高自身的市场能见度为优先目标,待年底前TDDI完成量产后,才顺势推出FHD In Cell with TDDI机种。随着各面板厂大量导入In Cell技术下,2016年的In Cell机种将可能遍地开花,在智慧型手机市场的采用率有机会出现显著成长。

關鍵字: In Cell 
相关新闻
韩国将挑战台湾触控龙头地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433X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