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加入EEBus 计画 推动能源管理系统标准化进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26】

具有波动性的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持续提升以及交通出行领域的逐步电气化,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发展趋势。而应对这些趋势的一大重点在於提高各行业用电设备的系统整合度。

英飞凌行销长Andreas Urschitz
英飞凌行销长Andreas Urschitz

为此,从绿色发电,到稳定、高效的电网基础设施,再到储能与用电等整个过程,需要进行通盘考量。其中,双向充电技术在这方面贡献甚钜,例如它可以将电动汽车电池中储存的电力,在任何需要的时候返向充电到电网,或者为家用电器供电。然而,发电设备和用电设备需要一种标准化的语言,使两者可以相互进行通讯。

作为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推动整个能源控制链通讯的标准化抱有浓厚的兴趣,并因此加入了EEBus计画。

该倡议致力於促进介面的标准化,从而实现发电设备与终端使用者设备之间统一化的通讯。EEBus汇集了来自能源相关设备和系统、能源供给和电网运营,以及讯息通讯技术等不同领域的跨国企业和协会。英飞凌是第一家加入该计画的半导体企业。

EEBus 计画执行董事Robert Bohm博士表示:「EEBus计画从成立之初就将整体能源生态系统作为其基本理念。我们为所有市场叁与者提供开放的解决方案,而非专属的封闭性解决方案。EEBus致力於为业界开发具有广泛灵活性的标准化介面,并制定全球通讯标准。」

英飞凌行销长Andreas Urschitz表示:「各工作小组成员一直在齐心协力制定一个统一的、独立於个别厂商的通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对於双向充电技术和分散式电网至关重要。EEBus对能源管理领域的专注让我们可以简单、高效地将双向终端使用者设备整合到智慧电网中。」

EEBus是一种独立於制造商之外,可以免费使用的标准化语言,设备可以使用该语言交换与能源和应用相关的讯息。该标准化语言使所有设备即使在能源短缺的情况下也能正常运行,并且为住宅和商业应用提供随??即用的解决方案。

EEBus计画对内容(传输的资料模型)和传输类型(通讯路径)进行了区分。EEBus资料模型「SPINE」(智慧建筑交互操作中性讯息交换)可透过多种通讯路径和协定进行传输,比如智慧家居IP协议「SHIP」。

该传输协定基於广泛使用的RFC,可在现有的IP基础设施中使用。为了保证最大程度的灵活性,EEBus架构以智慧电网架构模型(SGAM)为基础并提供多个层面的解决方案。

无论之前使用何种通讯技术,各行业的企业都可以使用SPINE模型来提供他们的服务或平台,甚至控制数百万台能源相关设备。设备制造商也能藉以实现自身产品的智慧化与互通性,加入一个更大的生态系统。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ZCNOA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