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大幅调升目标营运模型 2023 会计年度展??乐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68】

英飞凌执行长 Jochen Hanebeck 表示:「低碳化及数位化的趋势,对半导体形成了结构性的增长需求。由於公司的战略定位,我们将自这一发展中受益匪浅。这样的动能正在加速,现在正是我们定义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营运模式的正确时机。此外,透过对新厂的计画投资,我们将持续落实我们的策略,并以前瞻性的方式扩大我们加速盈利性增长轨迹的基础。我们很高兴在德国德勒斯登工厂的投资获得政治上的支持,我们希冀透过欧洲晶片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我们第四季的表现亮眼,为充满挑战的 2022 会计年度画下成功的句点,在 2023 会计年度也有一个好的开始。鉴於宏观经济及地缘政治持续不确定性,在未来几个季度需要提高警觉。我们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能够迅速灵活地采取行动。」

英飞凌董事会成员(左起):Andreas Urschitz (行销长), Sven Schneider博士 (财务长), Jochen Hanebeck (执行长), Constanze Hufenbecher (数位转型长) , Rutger Wijburg博士 (营运长)
英飞凌董事会成员(左起):Andreas Urschitz (行销长), Sven Schneider博士 (财务长), Jochen Hanebeck (执行长), Constanze Hufenbecher (数位转型长) , Rutger Wijburg博士 (营运长)

在英飞凌的目标市场:汽车、工业及物联网应用以及再生能源领域,公司预见持续增长的动态和强劲的结构性增长动能。因此,公司调升了其目标营运模型,该模型定义了整个周期的财务目标。在未来,基於1欧元兑换1美元的假设汇率,预期营收平均成长率将超过10%(之前为 9%)。

成长动能主要来自电动车、自动驾驶、再生能源、资料中心及物联网,同时,盈利能力也将显着提升:部门利润率预期将达 25% 的平均水准(目前为 19%)。

收益增长的主因来自於系统解决方案占比的增加、由於产品组合管理产生了更高价值的产品/技术组合、具有成本效益的 12寸晶圆生产基地的扩建,以及受惠於低碳化及经济规模,营运费用的增长速度低於营收之增加。

这也是英飞凌首次在其目标营运模型中纳入明确的自由现金流目标,用以取代了之前的投资销售比率。自由现金流(根据前段厂房主要投资进行调整)应为整个周期营收的10%至15%。

英飞凌计画继续扩大其 12 寸晶圆的制造能力,以实现类比/混合讯号以及功率半导体的预期加速增长。这项计画的预定地点为德国德勒斯登,投资决策需要充足的公共资金。

计画的总投资额将达 50 亿欧元,这将是英飞凌史上最大笔的单一投资。藉此,英飞凌将巩固其作为全球电源系统半导体领导者的地位。预计新厂满载运转後,可??带来与投资水准相当的年营收。新厂预计将创造 1,000 个高价值型的工作机会,根据规划,预计将於 2026 年秋季开始投产。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DCU5G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