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携明基合作IoT解决方案并进攻鸿海智慧工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707】

物联网商机上看千亿,也促使越来越多企业投入资源开发市场,但其牵涉到的技术或软体服务相当广泛且复杂,层层堆叠都需要透过整合,因此多数企业皆寻求以跨领域的方式共同合作。英特尔日前就与佳世达旗下明基智能签署MOU,携手针对六大产业推出智慧解决方案,涵盖技术推广、产品发展到通路合作等,以加快在物联网市场的布局。

英特尔与明基智能合作签署MOU,双方将致力于六大领域的智慧解决方案进行合作,以加快物联网市场布局。
英特尔与明基智能合作签署MOU,双方将致力于六大领域的智慧解决方案进行合作,以加快物联网市场布局。

此次英特尔与明基智能将致力合作于六大智慧解决方案,包括智慧零售、智慧制造、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及智慧企业等:产品和技术合作方面将以POC案方式,由明基智能解决方案带入英特尔产品与解决方案。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架构师庄钦龙则是透露,智慧零售、智慧校园以及智慧制造三大领域将是未来较为着重的方向。

在智慧零售方面,英特尔协助零售业者建构智慧展架、电子标签、POS结帐系统到线上线下导购的整合系统,并结合人脸辨识与智慧监控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而透过广告推播传送讯息给不同族群的消费者,明基智能已成功导入至大型电信业门市、机场、连锁医疗诊所与展场百货等。英特尔与明基智能针对智慧校园,则是串联教学互动学习工具、校务管理、校园场域管理平台,并可即时监测校园内的空气品质;或是透过智慧手环将师生的健康管理与学习数据整合等。

而在智慧制造方面,英特尔期望借重明基智能既有之智慧工厂平台,设计整合出一套完整端至端(end-to-end)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庄钦龙表示,与明基智能的合作有别于一般ODM业者,前者作为SI可透过英特尔与合作伙伴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弥补其在开发时的缺口,借此更快切入市场。而其解决方案也已率先导入佳世达工厂,将原先偏向工厂内部环境与自动化监测的性质扩展到进一步改善产能与产质。

据了解,除了与佳世达的合作之外,英特尔也在国外与大厂鸿海、华为等合作,透过该解决方案帮助其提升产能,如在组装iPhone时,减少不良品以提升产线流畅度、以及掌握机器设备运作状况,让状况良好的机器上线生产。

而导入智慧制造解决方案究竟可获得多少效益?举例来说,英特尔以马来西亚自有工厂来试验,去年投资10万美元,回收的效益却高达900万美元,投资报酬率高达90倍。庄钦龙表示,只要善用物联网相关技术,将其用在「刀口」上,报酬率将十分可观。

關鍵字: 物联网  智慧零售  知的生産  智能工厂  智能校园  處理器  Intel  明基智能  佳世达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B092S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