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K&S:享受智能型生活 就从先进封装开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30】

「先进封装技术」近年来已被广泛应用於各项科技产品中,并真实地体现在当今的智能型生活。例如云端的高性能储存器晶片(HBM、DDR、NAND)、高效能运算晶片、5G基地台和天线封装(FC-BGA、AiP),区块链的应用如比特币挖矿机封?(FC-CSP)…等,全都仰赖於先进封装科技才得以实现。

K&S先进封装产品线的APAMA Plus热压焊接机
K&S先进封装产品线的APAMA Plus热压焊接机

最近大家最关心的莫过於COVID-19的爆发,人们生活型态的改变。世界各地为了安全起见展开了居家办公、远距教学,以及线上医疗问诊的方式,以达成减少人与人接触传染的机会。因此,产生了相对应科技设备的大量需求。库力索法兢兢业业地配合各个客户生产,满足疫情爆发初期设备需求,最大可能性降低各行业的经济冲击,以及在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民生基本需求,努力为疫情尽了一小份心力。

而在疫情爆发後,为了控制人与人之间安全的社交距离,零接触的生活圈模式又再一次被广泛讨论,这加速了未来人工智慧、云端、以及5G应用的发展。针对这些晶片的制造,库力索法已具备优良的解决方案,并与业界紧密研发共同生产,提供高效能高精度的先进封装技术。

另外,工厂的自动化本就是未来趋势,现在看来更是势在必行,以避免在工厂中产生群聚感染。库力索法的各个机器均配备标准的SECS/GEM系统,具备配合客户工厂自动化的硬体以及软体需求。库力索法的先进封装设备已有许多成功帮客户将机台整合完成工业4.0需求的案例,并实现远端操控机台生产功能。

库力索法(Kulicke & Soffa)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执行??总裁Chan Pin Chong(张赞彬)表示,由於有着不断更新换代的各种3C电子设备,通讯产品也都在加速通往5G的道路上,另外还有人工智慧以及智能制造的蓬勃发展,受到这些产品发展的快速需求,业界面临许多需要创新与更多样化的封装整合挑战。由於我们不断地研发突破自我,Kulicke & Soffa的焊线接合以及楔形接合解决方案依旧在市场上保持着领先的地位。我们还扩张发展了几条顺应时势的产品线,其中包含先进封装产品线中的APAMA Plus(热压焊接机)、iStack+(贴片机)、以及Katalyst(超高精度高速覆晶机),这些机台都极具竞争力,并且已准备好替下个科技的世代演变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高精度热压焊接机 贴片机 超高精度高速覆晶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PAMA Plus,这是一台高精度热压焊接机,於海内外IDM及OSAT大厂被广泛使用於生产。所谓轻薄并高效能型科技,需要的就是高精度的接合能力,将晶片与基板或晶圆间超密脚距铜柱内连线,堆叠TSV及各种薄晶片,并解决高频宽封装堆叠(HBPOP; High Bandwidth Package on Package)、天线封装(Antennas in Package; AiP)及超大异质整合晶片封装制程中的翘曲问题,拥有卓越的良率。APAMA Plus近年来在客户间都是信赖度极高的生产夥伴。

而已经被大家广为熟知且稳定的Flip Chip覆晶技术,各大厂家一致认同,接下来将会是个次世代的覆晶需求发展,传统Flip Chip的精度以及生产速度已经追赶不上最新的科技需求了。库力索法的Katalyst是一台可以提供3 μm的置件精度,以及15,000 UPH的高速量产。Katalyst目前已经在各大厂完成了多样性产品的封装验证,并证明其产能可高达竞争对手的两倍以上,已正式於2019年底开始进行量产。

而随着这几年科技的发展,库力索法不断精进其iStack的配备以及各项能力指标,并推出了iStack+系列,这个系列又分为S+(基板封装)及W+(扇出型晶圆级封装),让传统的贴片机,能更加符合当前的应用。iStack拥有卓越的记忆体封装能力,针对手机镜头CIS的封装,我们也与同公司的打线机做整合,推出了CIS line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關鍵字: K&S 
相关新闻
K&S新竹晶圆测试探针卡制造厂开幕
封装业者看好下半年产业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M6YZ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