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以前瞻材料加速显示器永续发展 联手在地技术推动智慧场域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52】

2022 Touch Taiwan 智慧显示展览会盛大开展,面对全球永续热潮,全球领先的科学与科技公司默克,致力於追求材料技术创新,除了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帮助客户开发出更高对比、高解析、广色域的产品之外,也藉由更高穿透率,以及添加自我配向材料等产品特性,提高显示器制程与产品的永续性。并与在地先进显示技术客户携手,首度推出薄玻璃液晶智慧窗解决方案,成为打造智慧场域的最隹利器,也为国内显示器产业发掘新商机。此外,默克也透过液晶智慧天线应用、micro-LED关键材料与智慧工厂和资源循环, 建构未来永续智慧生活。

默克电子科技事业体显示器科技全球负责人Michael Heckmeier
默克电子科技事业体显示器科技全球负责人Michael Heckmeier

默克电子科技事业体显示器科技全球负责人迈克·赫克迈尔博士(Michael Heckmeier)表示:「默克致力於提供前瞻材料帮助客户推出更轻薄、更快速且更高效的显示器产品,以满足沉浸式视觉以及电竞趋势所追求的极致观赏体验。随着永续风潮兴起,默克更透过持续研发,强化显示器材料性能,透过提高穿透率、添加自我配向材料等方式,推动整体产业的制程与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为地球永续尽一份心力。」

台湾默克集团董事长李俊隆博士表示:「默克在台湾深耕三十馀年,致力於支持在地显示器产业发展。台湾一直是全球显示器产业的重要核心之一,很开心今年我们可以透过与客户的先进显示技术合作,开发出更升级的智慧场域解决方案,期待未来能为消费者打造更精彩的智慧生活。此外,我们也重视在地永续发展,不仅透过厂房配置与制程优化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更进一步的思考如何循环利用制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物,也很乐见客户一样认同且一起投身於此。」

前瞻显示科技结合永续思维,抢先攻占下世代商机

近年来,随着高阶电视、智慧装置与电竞显示器的需求增加,消费市场对显示器解析度的追求越来越高,如何在像素密度增加的同时保持穿透率,是所有显示器制造商都面临的关键挑战。默克提供完整的显示材料解决方案,透过高性能液晶材料技术,可提供高亮度、高对比、更快的切换速度、广操作温宽以及低闪烁等特性,符合各种显示器产品的需求。更以相较於传统材料高出10-20%穿透率的优势,以及自我配向材料的添加,达到缩短制程、减少溶剂使用、降低耗能等从制程到产品端的永续转型。

对於下世代显示新星 - micro-LED,默克也扮演关键角色。除了提供用於micro-LED 晶片制造的光阻、金属氧化物的前驱物 (Mo precursor) 和特种气体材料外,默克也与客户合作开发用於实现micro-LED 显示器的关键材料,例如,旒性材料 (Adhesive)来提高micro-LED巨量转移制程的晶粒转移良率;量子点颜色转换材料 (QDPCC) 来增加色彩饱和度、反射式Bank 和可调式折射率(RI) 材料来强化发光提取效率,以及具高平坦化的封装材料…等。

液晶材料跨界应用,打造未来智慧生活

随着科技进展,以先进显示技术打造未来智慧场域已成为显学。默克长期推动液晶智慧窗的实现与应用,希??透过licrivisionR液晶技术,打造液晶智慧玻璃,可用於光线调节与隐私保护,扩大建筑场域与空间设计的可能性。而今年,默克与国内显示器大厂群创光电合作,推出首座薄玻璃液晶智慧窗解决方案,采用先进显示器玻璃,结合默克特殊开发液晶,形成可调透光度之液晶智慧窗。

相较於上一世代智慧窗,本次展出的薄玻璃液晶智慧窗将大幅减少45%的重量与25%的厚度,未来在建筑、场域、室内隔间以至於交通工具的应用上更有弹性,为使用者打造更节能、更舒适的空间感受,也为渐趋成熟的显示器产业开拓新商机。

此外,数据传输也是当今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默克采用 licriOnTM 液晶技术制成液晶智慧天线,透过电压调控即可调整微波相位,对准目标讯号,使其具有体积轻薄、成本降低、超低耗能并适用10GHz以上高频段等特性。让液晶智慧天线相较於传统天线更易於维护、运送与设计,更容易整合於移动的载具,如车辆、船只或飞机等,有助於位置偏远或难以架设传统光纤网路的地区带来通讯的可能与联网的便利性。

制程永续,资源循环,迈向长远未来

除了致力於研发永续材料,默克也检视自身制程,持续从厂区建置、产品生产、制程减废与回收再利用等面向,全方位实践永续精神。在建筑部分,采用绿色建材,并设置能源使用纪录与监测系统,提高水电利用效率;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绿色化学物质替代方案,减少有害化合物产生。

除了制程中降低废弃物产生,默克也致力於将废弃物循环再利用,将废弃物转为资源,重新赋予这些原为废弃物一个再生的机会。默克与国内显示器大厂友达光电携手,重新运用制程中废弃的偏光片、液晶测试片与废弃电池,制成科普教具,在推动科普教育的同时也纳入永续思维。另外默克也将制程中废弃的纯化剂,采用生态工法制成透水铺面,用於改善厂区道路积水并降低热岛效应,且雨水经过滤後进行回收,亦可固碳并降低温室效应气体的产生。

關鍵字: LCD  Touch Taiwan  默克 
相关新闻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以整合材料、数位平台及永续创新三大主轴进行全方位布局
默克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动土 强化全球材料供应链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RS3GG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