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彩晶后段模块厂 年中可量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4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10】

瀚宇彩晶与全球最大的监视器代工厂冠捷于中国武汉合资成立的TFT后段模块(LCM)厂,目前已进入小量试产阶段,预计在六月可开始大量投产。彩晶表示,目前已有两条生产线可以进入量产,年中后将开到六条,初期月产能估计可达20万片。

在贴近客户、节省成本等考虑下,各家面板厂纷纷将TFT制程中最耗费人工的后段模块生产线移往中国地区,同时后段模块也是目前TFT产业中唯一政府核准登陆投资的项目。因此各面板产都积极布建大陆后段模块厂,并全力扩充产能规模。

彩晶武汉后段模块厂即是与冠捷各持股八成与二成所合资兴建,专门供应冠捷监视器面板后段模块。由于厂区紧邻,后段模块生产线可直接与冠捷的组装生产线串连,「一贯生产」的模式可大幅提高生产效益。

冠捷是全球最大液晶监视器制造商,去年出货量超过2000万台。冠捷是瀚宇彩晶最大的监视器面板客户。冠捷更早即以此模式与华映合作,在福清合资后段模块厂,月产能已达100万片。

彩晶目前仍以南京厂为后段模块厂的主力,月产能约100万片。彩晶表示,目前南京有九条生产线,今年将扩充到十二条,高雄的三条产线也已经移往南京。未来将待南京产能开满之后,再考虑移往武汉。

台湾面板厂目前以华映在中国的后段模块厂布局最深,在吴江、福州、福清与深圳共有四座厂。面板二虎友达、奇美电分别在苏州、宁波设有后段模块厂,目前友达已拟定在福建厦门再设新厂,奇美也正在评估华南模块厂投资,目前以广东佛山出线的机率最高,广辉的后段模块厂则设于上海松江。

由于面板厂对于压缩成本极具迫切性,布局投产的速度、以及如何绑住客户,成为各面板厂最大课题。面板厂表示,由于华东地区经过这几年来的科技业大幅度投资,当地的人力成本已经出现明显的增加,对于控制与持续降低制造成本不利,加上目前客户都要求快速就地供货,因此将后段模块厂的建置,从过去的集中在华东地区,顺势转往华南各地,将是后续的产业发展大势所趋。

關鍵字: TFT LCD  瀚宇彩晶  冠捷  LCD  电路板  影像处理器 
相关新闻
IDC:淡季冲击平板ODM出货下滑 可拆卸式平板将驱动未来成长
展望2013年台厂LCD TV出货成长有望达19.2%
平板计算机成长强劲 影响大尺吋面板出货
iPad 2大搜秘:IPS退位 Super PLS笑傲江湖?
友达第三季获利新台币8.6亿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GQJSM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