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持续以创新推动液晶显示技术演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828】

在过去的350年来,默克一直秉持着好奇心及材料研发经验,持续推展材料新应用,以因应5G、无人驾驶、智慧建筑等未来趋势。在今年的Touch Taiwan展览会中,默克展出应用於下新世代显示器、自动驾驶车、智慧照明等新材料科技方案,呈现材料应用的无限可能。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展示默克应用於汽车上的显示与珠光颜料技术。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展示默克应用於汽车上的显示与珠光颜料技术。

今年适逢默克创立350周年,同时也是液晶发现130年、显示器研发50周年厌。默克创立於1668年德国达姆斯塔城并由天使药局起家。贯彻「突破始於好奇心」的企业DNA,默克以掌握药品与化学品高纯化与专业制程的百年经验闻名全球。在1888年当奥地利植物学家弗里德里希·莱尼泽(Friedrich Reinitzer)与德国物理学者家奥托·雷曼(Otto Lehmann)在胡萝卜中萃取的胆固醇中观察到液晶与其特性时,他们求助於拥有高端纯化技术的默克。因此,早在1904年默克集团已开始提供液晶材料,而全球第一片液晶显示器在1968年问世,由美国科学家乔治·海尔迈耶(George Heilmeier)发明,开启了如今全球1,300亿美元的液晶面板市场。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表示,130年前从发现液晶到发明其应用,液晶显示器已然成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资讯与通讯媒介。而默克在这百年历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面对未来,我们将持续提供材料研发技术与创新科技方案,期待与产学研界齐力合作,共同擘划下一个百年里程碑。

一直以来,默克以长久的液晶研发经验,不断的推进液晶材料科技。今年默克展出应用於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的UB-FFS(Ultra Brightness Fringe Field Switching)高性能液晶材料技术。UB-FFS液晶材料具备节能、高亮度等特性,是行动显示装置最隹应用选择。除此之外,默克持续力推新型 SA-VA (Self-aligned Vertical Alignment) 液晶技术,除了高穿透度、快速应答等特性,其优势在於能省去面板制程步骤及时间,让制程更环保,实现超窄边框的设计,主要用於大型显示器如高画质电视,以及公共讯息显示面板。

随着科技的演进,默克提供多元且完整的面板材料产品组合,包括应用於有机发光二极体 (OLED)的关键材料、量子点技术材料、光阻材料、3D显示器所用的反应型液晶材料(reactive mesogens),以及microLED等创新材料。

因应自动驾驶趋势,默克具跨领域优势

自动驾驶时代即将来临,未来汽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将摇身一变成为行动办公室或视听娱乐空间。默克凭藉着跨领域特用材料优势,整合最新材料科技,打造未来智能汽车平台。

自动驾驶汽车需兼具智能、安全且流线外观特色。未来智慧驾驶及车联网时代,汽车将配备数量更多且更高效的处理器、感测、通讯等晶片,而默克的半导体材料科技将能实现下世代车用晶片。默克的OLED及液晶显示器科技能满足汽车内多萤幕需求,同时将液晶材料应用在车窗,让驾驶能ㄧ键控制玻璃明暗度,以及利用液晶导光特性应用在汽车照明。除此之外,默克的珠光颜料不仅能为汽车带来炫丽的外观色彩,并且提供诸多功能性的解决方案为汽车完满防护,可达到易洁、耐刮擦与耐候等效果,使表面外观能长久维持,并开创独特的功能性质,以降低对於车体的外来侵害。

此外,默克也尝试新的应用领域:液晶透镜(LC lens)技术,将液晶材料用於室内照明,利用液晶来控制光传导的路径,达到光影变化的效果。有别於传统探照灯具,液晶透镜可减少灯具机构的体积与重量,降低维修费用,达到特殊情境光的效果。

關鍵字: LCD  默克  Merck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以整合材料、数位平台及永续创新三大主轴进行全方位布局
默克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动土 强化全球材料供应链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B0V4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