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突破LED检测限制 宇瞻首创分光辉度计可替换式收光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706】

全球LED照明市场展??正面看涨,面对更小尺寸与大量生产需求,LED光源的品质检测成为照明产业上中下游在进料检货时的必要课题。现今市面上的检测仪器多样,但检测仪器皆采单一量测范围进行收光,当LED尺寸越趋多样,许多面板、组装制造厂需同时检测不同尺寸LED发光器件进行後续组装与生产,以提高产品所发出的亮度、颜色、均匀度的一致性与出厂品质,单一量测范围面临检测限制。宇瞻科技推出突破业界LED检测限制的彩色分光式辉度计,其可弹性替换收光囗特色,一机即可满足不同LED发光器大小的检测需求。

宇瞻科技推出可换收光囗式分光辉度计AL250,符合Micro/Mini LED新世代显示器的量测需求。
宇瞻科技推出可换收光囗式分光辉度计AL250,符合Micro/Mini LED新世代显示器的量测需求。

根据《2021全球LED照明市场报告》显示,全球LED照明市场展??比之前预估更为乐观,预估2021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有机会成长5.1%。未来照明行业市场驱动力主要来自於:产品拥有更高能效、较低成本、更轻的重量、更小的尺寸、更容易安装的照明装置、更为便捷的智慧控制。处处可见产品搭载着LED作为发光器件,如电竞笔电上的键盘、滑鼠、机壳到面板,甚至是工业检测设备的高亮度灯箱以及视觉检测的光源。

若只使用单一范围光源检测工具,将会遇到因量测范围比收光范围小,而导致均匀度误差等问题。因应客户在不同产品上对於LED发光检测的需求,宇瞻科技团队进而推出可弹性替换式收光囗的分光式辉度计AL250,以专利可替换收光囗设计,让不同发光范围量测不再是问题。

新机种AL250提供直径1mm到15mm的替换收光囗,可根据不同量测情境搭配专属的扩散片或是衰减片。单一主机搭载不同收光囗後,适用范围因而无所限制,从量测LED颗粒、滑鼠上发光logo、小间距LED显示屏、Mini-LED面板、Micro LED面板、高亮度灯箱,皆可透过替换收光囗的方式来进行量测,免除使用者需重复购买设备,或是因设备亮度量测限制,而采用後续人工计算方式所造成的不准确。

宇瞻科技智慧应用处专案经理马子一表示,宇瞻在光学检测领域的开发策略,向来将使用者需求放在第一位,本年度推出的AL250辉度计不但具备高精准的优点,秉持宇瞻『专注价值提升,共创服务加值』精神,考量客户不同量测应用,独家开发了使用者能自行替换的收光囗可替换机制。

關鍵字: LED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装 隆达电子将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驱动器适用液晶背光 助车电显示器降低功耗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XDAQI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