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立凯电获澳洲政府支持 授权澳企业建设20万吨LFP生产基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93】

磷酸铁锂(Lithium iron phosphate;LFP)是制造电动汽车及储能电池的关键材料,能够决定电池的容量、安全性以及耐久性。磷酸系锂电材料与智财供应商立凯电今(21)日宣布,与澳洲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政府,以及澳洲探勘公司AVENIRA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MOU),由立凯电在澳洲北领地授权、建设并营运第一家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厂,被授权公司完工後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每年的产能提升至20万吨以上。

立凯电今(21)日与澳洲北领地政府及AVENIRA  LTD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由立凯电在澳洲北领地授权、建设并营运第一家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厂。
立凯电今(21)日与澳洲北领地政府及AVENIRA LTD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由立凯电在澳洲北领地授权、建设并营运第一家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厂。

此份备忘录指出,澳洲北领地政府、立凯电及AVENIRA将共同合作,在2023年初达成最终投资决议。该工厂将生产LFP锂电池正极材料。北领地政府同时也将与立凯电、AVENIRA LTD 及其供应链夥伴积极合作,在达尔文市为此试验工厂寻找合适地点,此试验工厂一旦投入营运,每年LFP产能将达到1万吨。根据此备忘录,将进一步支持持续发展,目标未来十年内年产能将提升至20万吨。

澳洲北领地州长Natasha Fyles表示:「今日的签约对澳洲北领地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经济发展指标。因应可再生能源、储能电池和高科技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在这个过渡时期,全球都在寻求与建立多样化、可靠与稳定的供应链。」

此计划案将把澳洲北领地定位为澳洲下一个先进制造基地,开发新的技术以及工作机会,支持在2030年实现40亿美元的目标。此计划案将能够创造1,000个的就业机会,从达尔文到巴克利地区(BARKLY),澳洲北领地人民都将因新建工厂而受惠,本计画所需的原材料将全数采购来自於澳洲北领地巴克利地区沃纳拉(Wonarah)磷酸盐项目。

澳洲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部长Selena Uibo表示:「未来就是可再生能源,这就是为何我们继续支持和投资锂电池材料厂。我们确保澳洲北领地拥有清洁和高效的能源,以帮助我们实现可再生能源和净零排放的目标,此项目将创造更多本地就业机会,强化澳洲北领地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目的地的名声。」

AVENIRA LTD执行总裁Brett Clark表示:「非常荣幸能与立凯电及澳洲北领地政府达成这份备忘录,共同致力打造LFP正极材料厂。AVENIRA LTD将向立凯电学习LFP的制造技术,也替优化Wonarah磷酸盐的生产项目打开了一道大门。非常感谢澳洲北领地政府叁与此备忘录,期待他们的协助与指导。」

立凯电澳洲子公司总经理Brandon Chang表示:「此举对全球锂电池产业链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这次合作可强化澳洲锂电池产业,并持续往绿色高科技领域发展。」

關鍵字: 磷酸铁锂  LFP  电动汽车  储能电池  立凯电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赋能转型 签署功率半导体多年期供应协议
Nidec和瑞萨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子桥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立凯电释出客户认证新进度 欧洲大者恒大扩增量产规模
CATL与VinFast达成电动汽车CIIC滑板底盘全球战略合作
立凯授权夥伴ICL获美政府补助建锂铁大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UF8PW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