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D战火延烧台湾 电视大厂正面交锋抢占制高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45】

超乎预期地,3D电视在全球市场的反应回响十分热烈,3D电视大厂之间的竞争态势也越演越烈,Sony、Panasonic、Samsung和LG结合主要3D眼镜大厂正在全球攻城略地,台湾市场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虽然Sony于6月即将在台推出3D电视产品,不过Samsung已抢先一步,除了3月14日也在美国市场推出首款3D电视,30日则在台正式发表台湾第一台3D电视。Samsung也决定在4月初于马来西亚正式推出高画质3D LED电视和相关眼镜产品,相关3D电视产品将搭配200Hz智能动感技术,可消除快速运动画面的模糊和闪烁问题,让显示动态影像画面更加自然平滑。Samsung在东南亚市场推动3D电视的步调可说是节奏明快。

Panasonic则在3月10日抢得美国市场先机推出3D电浆电视,市场反应热烈到产品已经缺货,现在Panasonic仅能接受零售业者的应交未交订单(back-orders)。且根据日本媒体报导,为对抗Samsung和Sony等对手的激烈竞争,Panasonic计划从今年6月起在中国、印度等30个新兴国家销售3D电视,尺寸将等同于日美欧国家的50吋产品为主。

为因应3D电视市场需求,Panasonic正计划将电浆电视面板的工厂产能利用率,从目前的大约80%提升至满载的状态。原本今年1月开始尼崎第3工厂每月12万台的产能,将调升至每月33万台的月产能规模。若合并尼崎第1、2工厂产能计算,Panasonic电浆面板年产能将可达大约1500万台的满载水平。现在尼崎第3工厂可生产全球最大的150吋电浆面板。

另一方面,乐金电子(LG)则发下豪语,宣告今年3D电视将达到100万台的销售目标,在3D市占率将比LCD电视销售目标高出10%,进一步拿下全球四分之一的市占率。Panasonic则计划到明年3月前销售100万台3D电视,到2012年3月时此一销售数量计划提高至1000万台的规模。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的分析报告预估,3D立体显示器出货量将从2008年的70万台成长至2018年的1.96亿台,年复合成长率达75%;至于销售产值也将从9.02亿美元成长至超过22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38%。

电浆电视市场也因为3D立体显示应用的出现而重获市场青睐。因为搭配快门式眼镜的3D显示器,必须打出每秒120Hz帧幅画面的反应速度,以供左右眼切换观赏,一般LCD屏幕并无法达到如此快速的影像反应速度。而电浆电视的影像反应更新速度较快,比LCD液晶电视更适合呈现3D影像,因此3D电浆电视正成为电视大厂首波的最爱,包括Panasonic、Samsung和LG等,也都推出3D电浆电视先在市场试试水温。

3D电视三维效果要好的另一关键,3D眼镜和3D面板技术不可或缺。除了3D面板和3D眼镜之外,显示格式、讯号传输、压缩机制与档案单元格式更是攸关3D电视的质量。光靠3D电视并不能一劳永逸,3D电视产业链还有许多课题尚待克服,产业界目前正拉大视野,从显示、传递与格式等各层面关照3D电视全局。

關鍵字: 3D TV  3D显示  Panasonic  三星  LG  Sony  影像輸出設備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 EV用电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车用市场
»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NTHE6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