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南洋理工大学团队研发成果 使光达缩小至指头小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14】

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NTU EEE)团队发表最近研究成果,透过矽产生稳定雷射光的方法,由於大幅降低雷射产生运作过程的功耗,可被安装於晶片等级的光达(chip-scale LiDAR)工具箱内,使光达系统的价格和体积大幅降低。

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NTU EEE)团队发现如何透过矽相容材质,稳定发出雷射光,有助降低光达系统价格与体积。(Source: 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NTU EEE)团队发现如何透过矽相容材质,稳定发出雷射光,有助降低光达系统价格与体积。(Source: 南洋理工大学)

「光达」是自驾车的关键零件,目前的光达系统不仅价格高昂且体积大,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学者无不致力於缩小光达系统的体积,以便将所有影像视觉相关零组件整合在一个小矽晶片上,但因为与矽相容的物质在雷射发光的稳定度和效率上表现不隹,因此无法实现此一目标。

NTU EEE团队透过新雷射结构的发明,透过延展诌来大幅提升发光效率(light-emitting efficiency),在光泵浦过程中可持续稳定地发出雷射光。此研究由NTU EEE 团队的助理教授Nam Donguk和Tan Chuan Seng所主持,近日发表於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中。

Nam助理教授指出:「诌和矽原来的特性并无法有效率地发光,虽然2000年时曾有论文预测到将诌延展少数几个百分比,便可提高发光效率,但当时认为要延长半导体材料这麽多是不可能的,我们团队花费数年实验,终於实现了延长诌奈米线(germanium nanowire)。」

此一研究成果将使光达系统的价格降低至约37美元,且体积大幅缩小,可放在手指头的顶端。

關鍵字: LiDAR  自动驾驶  硅芯片  南洋理工大学 
相关新闻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Woven by Toyota加速扩展实现丰田的机动性愿景
台日推动自动驾驶发展与应用 TTIA协会与Autoware基金会签订MOU
Kodiak机器人公司开创自动驾驶长途运输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联网 创造教育数位化转型
» 在医疗仪器领域做创新的研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3HT07O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