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2 MCU品牌暨采购调查:Microchip夺冠 规格与核心最受重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431】

由CTIMES举办,三年一度的「MCU供应商品牌及年度新品调查」,今年迈入第二届,本届(2022年)最终的结果已於月初出炉。而根据调查的结果显示,美商Microchip以4.12的分数,夺下今年最受信任的MCU品牌,其次为意法半导体(ST),德州仪器(TI)落居第三。至於开发者最在意的MCU采购因素,则以产品规格和核心性能分居一二。

/news/2022/12/11/1940444900S.jpg

品牌排名互有更迭 台厂信任度仍待提升

今年调查举行的时空背景,正是整个产业与人们都面临变动与转型的时期。包含经历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封城与隔离、中美贸易对抗引动的供应链重组、以及俄乌战争带来原物料??涨。

在这种种因素之下,科技的发展与技术的应用方向自然也有了新的脉络。所以本次的结果不仅反映了用户接下来对於方案与技术的选择取向,同时也呈现了正在发展中的装置应用趋势。

在品牌信任度方面,Microchip以平均分4.12的分数取得第一的位置,也较前次调查(2019年)上升一个位置,且其标准差仅有0.95分,显示叁与调查的读者皆给予极高的评价。

排名第二的是意法半导体(ST),同样也是上升一个位置,其标准差更是所有品牌中最低的一家,代表评价一致性最高;第三名则是德州仪器(TI),它从原本第一下落了两个位置,标准差也较前次增加。

排名第四的恩智浦半导体(NXP),它维持了相同的排名,评价也维持一致;排名第五的是英飞凌(Infineon),则较前次上升一个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十一与第十二位的分别是盛群半导体与笙泉科技两家台湾本土的MCU供应商,这两家业者的排名皆与前次相同。不过,在平均信任度上,两家业者都有所提升,显见开发者对他们的信赖度有成长的态势。

核心与规格最受重视 产地非考量要素

而在MCU采购因素调查方面,「元件规格」为采用者最在意的项目,平均分数达到4.5分,显见MCU产品的规格是否符合开发需求,是用户选择MCU方案时的首要考量因素。

其次为「核心性能」,平均分为4.4分,几??与元件规格不相上下,这也代表处理核心的种类与效能,将会是用户选择MCU时的关键因素。而且运算性能越强,对用户的吸引力也越大。

排名第三的则是「开发工具」,平均分为4.3分,与前两者同样相去不远,这也意味着开发工具的完整与否,以及能否提供良好的开发支援,对於用户选择MCU方案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排名第四与第五的项目,分别为「元件价格(平均分为4.1分)」与「元件品牌(平均分为:4.0)」,显见MCU的价格会明显采购的意愿,尽管强度不若前三者,但仍是关键指标;至於MCU的品牌方面,虽然排名第五,但是平均得分仍是居於高分,显见品牌对於用户的采用与否仍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元件体积」排名第六,平均分为3.8分,代表开发者并不会特别在意元件的体积尺寸;「生产地」位居末位,平均分为3.3分,代表用户最不关心MCU方案的生产地,而这对地缘政治当道的时代来说,供应商也许可以有较宽广的考量。

更多的调查内容与新品分析,请看2022年12月号《CTIMES杂志》

關鍵字: MCU  CTIMES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0YB48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