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M32L0就位 ST导入M0+架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5月18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361】

Cortex-M0+处理器核心,当被ARM推出之时,可说是被ARM称为是未来物联网发展时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线之一,因为具备极低功耗,针对许多物联网终端,尤其是特别长时间运作的领域来说,更是别具重要性。

ST大中华与南亚区微控制器营销与应用总监James Wiart(摄影:姚嘉洋)
ST大中华与南亚区微控制器营销与应用总监James Wiart(摄影:姚嘉洋)

也因此,许多一线MCU(微控制器)业者这一两年来,除了M4核心外,M0+也是业者们相当重视的产品线之一,但身为Cortex-M阵营相当重要的MCU业者ST(意法半导体)在这段时间内,可说是毫无动作,直到今年五月中左右的时间才正式宣布加入M0+的战局,其产品线代号为STM32L0。

ST大中华与南亚区微控制器营销与应用总监James Wiart表示,截至目前为止,采用Cortex-M处理器核心的业者约有四十余家,虽然大家所采用的核心架构相同,但这也表示Cortex-M已经是市场的正确选择之一,不走这条路反而有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而James Wiart也引述IHS数据指出,中国在2012年的Cortex-M MCU市场的销售总额为1.68亿美元,ST就占了35%的市场份额,居于市场龙头地位,NXP(恩智浦)位居第二,占了32%。

而为了能满足更为广泛的生活应用,ST才决定祭出STM32L0产品线,同时也补足低功耗产品线的不足。

ST超低功耗产品营销经理Hakim Jaafar则是谈到,STM32L0全系列产品线的核心频率皆为32MHz,与STM32L1(Cortex-M3处理器核心)相同,产品性能则可以达到26 DMIPS/MHz,不过就针脚数与储存容量来说,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异。就产品定位来说,介于STM32L1与STM 8L之间。所以也不会有取代8位产品的情况出现。

而Hakim Jaafar强调,由于STM32L0是通用型的MCU,所以可以因应工业、保健、射频与消费性电子领域,作业温度范围为-40度至125度。制程方面,则是采用110奈米,由ST内部的晶圆厂进行量产。

關鍵字: MCU  M0+  ARM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RE4IO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