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下一代多区飞行时间感测器提升测距性能和省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65】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最新一代VL53L8CX 8x8多区飞行时间(ToF)测距感测器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包括强化抗环境光干扰能力、更低功耗和更强的光学性能。

意法半导体下一代多区飞行时间感测器提升测距性能和省电
意法半导体下一代多区飞行时间感测器提升测距性能和省电

意法半导体dToF(直接飞行时间)感测器在一个模组内整合940nm垂直腔表面发射雷射器(VCSEL)和多区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体)探测器阵列,以及由滤光片和衍射光学元件(DOE)所组成的光学系统。此光学系统的性能优於类似的可替代感测器常用的传统微透镜。新感测器的正方形广视角为45。 x 45。(对角线65。),透过接收反射光计算物体到感测器的距离最远为4公尺,可测量64个独立区域,最多每秒测距达30次。

VL53L8CX感测器采用新一代VCSEL光源以及先进的矽制程超表面光学元件提升测距性能。相较於现有的VL53L5CX测距感测器,新感测器提升了抗环境光干扰能力,在日光环境下的测距性能从170公分延长到285公分,低功耗模式更从4.5mW降低至1.6mW。

意法半导体於2021年推出首款多区飞行时间感测器VL53L5CX。透过提升测距性能,新推出的VL53L8CX进一步扩大意法半导体感测器,以及采用传统光学元件替代品之间的优势差距。传统光学元件测距区域较少,而且周边测量区灵敏度较低。受益於真正的8x8多区域测距,VL53L8CX能确保在整个视角内灵敏度一致,提供更高的测距准确度,同时在环境光条件下,距离能测得更远。

当VL53L8CX用於系统启动和人类存在侦测时,更隹的抗环境光干扰能力能让设备回应更快,而且性能更稳定。VL53L8CX作为意法半导体STGesture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还包括STSW-IMG035手势辨识套装软体,以及Gesture EVK开发工具。新感测器另提供可重复性基於手势互动所需的测距精度。除了手势辨识外,还可以利用GitHub中使用STM32ai modelzoo最新人工智慧模型增加手势辨识功能。

此外,在工业散装储存和仓储中,VL53L8CX可以提升箱柜、容器、筒仓和储罐的容量和液体量的监测准确度。出色的测距准确度还可以提升咖啡机、饮料分装器等饮料机的功能与性能。

利用VL53L8CX能使包括自动吸尘器在内的移动机器人提升寻迹导航能力,例如,地板感测、小物件侦测、避撞和悬空跌落侦测。此外,投影机和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可以受益於同步信号脚位。模组上还有一个动作指示器,这是一个能让即时动作的自动停止功能。感测器在60公分以外的距离不受盖板串扰的影响。现在,除了1MHz I2C介面外,新感测器还支援SPI介面,可与主控制器进行高达3MHz的资料传输。

工程师可以利用配套的生态系统快速评估VL53L8CX,加快专案开发进度。开发生态系统包括X-NUCLEO-53L8A1扩充板和SATEL-VL53L8转接板。意法半导体还提供P-NUCLEO-53L8A1开发包,内含STM32F401 NUCLEO微控制器板和X-NUCLEO--53L8A1扩充板,可随时上电,着手开发。

VL53L8CX现已上市,其采用6.4mm x 3.0mm x 1.75mm无铅封装。

關鍵字: ToF  STM32  MCU  ST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AGY90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