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CU全面扩及智慧生活 盛群看好健康量测应用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54】

当日常生活逐渐走向智慧化,控制器在不同层面的应用将会更无远弗届。盛群半导体(Holtek)致力於开发满足生活应用的各式MCU控制器,今年更以智慧生活与AIOT应用为主轴,推出一系列新产品,目的就在於满足更广泛的智慧生活应用。盛群在2019年的新品发表,展现出「智慧生活与AIoT应用」之相关控制及通讯应用,可含括11大类产品,其中包括以下应用领域。

盛群半导体总经理高国楝,展示最新的MCU智慧生活应用。
盛群半导体总经理高国楝,展示最新的MCU智慧生活应用。

AI晶片:今年推出首款AI晶片影像/神经网路处理器,适合影像鉴别及影像辨识的相关应用;其拥有双核数位信号处理器,硬体加速器亦整合了IPU(影像处理单元)及NPU(神经网路单元),影像介面则支援双CIS模组及双CMOS模组输入,并拥有低功耗。

车用电子类:因看好车用电子与工业4.0未来的发展,推出符合车规耐温到125℃的CAN Bus Controller及CAN Bus MCU,两者均符合CAN 2.0 A/B及ISO11898-1规范。

超低功耗8位元MCU:工作电压可低至1.2V,极其省电特性适合应用在太阳能供电的银行智慧卡以及液晶显示动态密码的银行金融卡。

安全与安防类:新一代烟雾探测报警器MCU,除了侦烟必须的AFE电路外,还内置射频电路,可建置成小型无线协同报警网路。

触控与近接感应类:此次推出最低功耗之双按键触控MCU,适合应用於穿戴式产品以及指纹辨识模组等。有别於触摸贴近式感应,亦开发出30cm距离的红外线(IR)近接感应整合型MCU,适用於各式感应洁具产品以及需要较长距离且可调整感应距离的应用产品。

健康与量测类:将24-bit ADC IP搭载在8位元以及32位元MCU内核,建构出多款适合应用在健康量测类产品。另还内建Beacon蓝牙广播电路,适合应用在体脂+体重秤且具备量测心率功能。透过Beacon蓝牙广播方式可将量测数据轻易地传送到手机APP进行统计分析。

马达控制类:新推出以Arm Cortex-M0+为内核之BLDC(直流无刷)MCU,配合无Hall磁场导向控制(FOC)演算法,适合应用在落地扇、吊扇等BLDC电机驱动类的产品;另外,数位舵机Flash MCU及马达用H-Bridge驱动器,适合应用在机器人手臂关节,以及航模中之舵机控制。

电源管理类:新一代Power Bank Flash MCU、单/多节锂电池MCU、低功耗无线充电器Flash MCU,部分内置30V MOSFET,可直接驱动充电。新推出DC/DC升压IC,其体积小但效率高,输出能力可高达5V/2A及5V/3A。数位传感器类:因应物联网时代的来临,将ASSP MCU结合各类传感器构成数位化传感器,以数位讯号输出取代传统的类比输出讯号,方便客户端快速开发其产品。

无线通讯类:Sub-1GHz无线产品,其目标应用於较远距离及需高可靠性之无线传输产品;而BLE Beacon(蓝牙广播)发射IC,其目标应用於低功耗、近距离与手机互动的产品。

NB-IoT通讯类:为服务广大客户群体,建立了多种NB-IoT通讯模块应用技术,并以展品的方式呈现其NB-IoT物联网的效果。

關鍵字: MCU  盛群半导体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ST携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电影摄影机影像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LY5EU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