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 打造新一代电池虚拟工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06】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中,西门子推出了采用 NVIDIA 技术的新一代 FREYR 电池工厂的数位模型。西门子和挪威电池制造商FREYR於周一宣布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其中两个展示强调了此合作。西门子成为FREYR自动化技术方面的首选供应商,这使FREYR能够扩大生产并极大化工厂效率。这些展示是以西门子Launchpad为基础,透过使用NVIDIA Omniverse模拟协作平台建立,延伸了西门子和NVIDIA於去年宣布发展工业元宇宙的共同愿景。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打造新一代电池虚拟工厂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打造新一代电池虚拟工厂

这些展示是在全球最大工业技术展汉诺威工业展中的西门子摊位上呈现。这些展示包含了来自FREYR在挪威的工厂的营运数据,并用3D模型呈现基础设施、厂房、机械设备、人体工学、安全资讯、机器人、无人搬运车以及详细的产品和生产模拟。

虚拟工厂是透过西门子的Launchpad展示,这是西门子在Omniverse平台上开发的预览应用程式。此应用程式突显出西门子Xcelerator与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整合,使 FREYR 能够满足在固定储能、电动交通和海洋应用等领域对於高密度且具成本效益的电池不断增长的需求。

随着全球永续发展计画的持续增加和交通运输的快速电气化,电池产业预计到 2030 年将成长到 4,000 亿美元。电池制造是电池价值链中的关键,制造商投资数十亿美元建造新的电池工厂来满足这个新的需求。西门子和 FREYR 共同展示可以如何高效的大规模设计、建造和营运新的电池制造厂。

在第一个展示中,西门子持续透过现有和未来工厂的工业元宇宙模型,展示该公司的愿景和技术能力。只需几秒钟,FREYR就可以使用基於Omniverse平台的西门子Launchpad上建立一个与潜在投资者或客户的会议。然後,他们可以迅速引导浏览FREYR挪威工厂的数位模型,查看工厂外部环境以及检视工厂内部当下的生产流程。

工厂内部快速导览立即可以呈现出工厂的大小和规模。实时且物理精确的模拟展示了工厂内部的机器和机器人如何移动,甚至可以模拟复杂的流程。搜集机器设备讯息的感测器可以实时显示效能和人体工学评估。

在第二个展示中,工厂经理使用西门子Launchpad应用程式即可综观工厂整体营运状态,迅速评估工厂成效。接下来,经理与虚拟工厂内制造「单元」(含有关键人员、机器和物品的一个策略位置)的同事启动一个 Microsoft Teams 会议。然後,团队可以检查正有着低周期时间问题的机器人手臂,取得机器效能资料,识别特定周期时间问题,并查看带有机器效能相关感测器数据的即时串流影片。

团队迅速发现一个空的零件箱,检查库存并注意到因更换零件而产生的15分钟停机时间,同时也检测到在其周期某特定部分因过度使用而引起的机器卡顿,需要进行维修以解决问题。然後,他们可以高效的记录问题并提出紧急服务请求。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的这次展示只是一个开始,越来越多产业将接受并导入工业元宇宙。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西門子  NVIDIA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R9ABK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