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预测2007年台湾整体IT消费市场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392】

市场调查研究机构IDC台湾分公司预测明年2007年台湾的IT业发展指出,明年包括软硬件和服务在内的IT市场将达到67亿美元,比今年2006年增长2.8%。

IDC台湾分公司表示,在整体IT市场中,硬件将占据三分之二的营收比例,其中主要包括企业数据通讯设备、个人计算机、大型储存设备、工作站建置和接口设备等。至于IT服务的市场将占有20%营收,软件销售只有13%。

IDC台湾分公司并且表示,x86服务器仍将是2007年主流的服务器产品类型,将占整体服务器六成的销售量。另外企业客户将逐步采用SSL虚拟网络技术,因为此种安全解决方案实际应用上更为灵活。IDC台湾分公司认为,软件服务的应用趋势将越来越明显,许多网络软件服务商将从「整体应用供应」转型到「客制化软件提供模式」。

IDC台湾分公司同时估计,笔记本电脑将带领整体计算机市场,成为主要的销售驱动力,此外,IDC并预测,从销售额来看,新上市的Microsoft的Vista操作系统,家庭个人消费用户群将超越企业用户,成为Vista最主要的消费客户群。

市场统计数据也显示,由于消费者对于桌面计算机的需求逐渐下降,DIY市场也跟着受到影响,今年台湾桌面计算机零组件销售量下跌了30%。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机构Gartner的分析,今年Q3,台湾品牌桌面计算机的销售量为59.8万台,比去年2005年同期下降了8.49%。IDC的市场调查结果则显示,Q3桌面计算机的销售量超过51万台,比去年同期下跌了8%。目前在台湾整体计算机市场上前四名的品牌大厂分别为Asus、Acer、HP,以及中国的Lenovo。

在2007年液晶面板市场上,IDC台湾分公司表示,22英吋的液晶显示器将成为显示器市场消费主流,32英吋将是液晶电视的消费主力,不过与之同时,40英吋以上的液晶电视,在销售量会出现大幅度的成长趋势。

關鍵字: Market Research  IDC  Gartner  PC主机  携带型主机  作业系统类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IJJNE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