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rvell收购Avera Semi抢占持续增长的基础设施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30】

Marvell近日宣布,已和格芯旗下 ASIC 子公司 Avera Semiconductor 达成最终协议。此次收购将 Avera Semi领先的ASIC设计能力和Marvell先进技术平台和规模相互结合,为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OEM打造一个领先的ASIC提供商。此协议包括转移 Avera 的收入基础和领先基础设施OEM的战略设计,以及格芯与 Marvell 间的长期晶圆供应协议。

Marvell 致力於成为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Avera 的 ASIC 设计能力能加速此一转型。具体来说,Avera 先进的 ASIC 设计能力能补足 Marvell 的标准和半客制产品组合。

过去 Avera 作为 IBM 微电子业务的一部分,在其 25 年的历史中成功执行超过 2,000 项复杂的设计,并建立了一个由约 800 名精锐技术人员支援的重要业务团队。Avera 在模拟、混合信号与系统级晶片项目具有高度创新的设计能力、并在包含高速SerDes 高性能嵌入式储存和先进封装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 IP 组合。更与有线和无线网路 OEM 在内的绩优客群建立了强大的合作关系,为多代转换器、路由器和基地台提供客制化解决方案。近期,Avera 开始为下一代云端数据中心开发多个项目,抢占新兴商机。

作为相同领域的标准和半客制化领先供应商,Marvell也正利用其领先的IP和技术平台不断拓展客制化的商机管道。如在5G 基础设施中,Marvell 现今可提供完整的晶片平台,支援各方面的数位处理,包括基频 、处理器、乙太网路交换器和PHY。随着这些产品日趋受到市场青睐,Marvell 优良设计的产线已迅速扩展,包含一系列的客制化SoC方案,以满足用来应对更广泛的基地台市场商机。其中的新产品设计用特制的优化晶片来代替FPGA。

同时, Avera 已经替一家领先的无线基础设施OEM的无线射频头端部署多代客制化产品。这些解决方案将持续扩大Marvell 的潜在市场,也凸显了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领域客制化 ASIC的更广泛商机。Avera 的精锐团队和完善的客制化设计专业知识将加速提升 Marvell 能力,并让 Marvell 得以在基础设施中获得更多商机。

Marvell 总裁兼执行长 Matt Murphy 表示:「我们收购 Avera 世界顶尖的设计能力,让我们能提供标准、半客制到完整 ASIC 解决方案的完整系列产品架构。Avera的资深设计团队与Marvell的领先技术平台相互结合,更让 Marvell 得以充分善用我们不断扩大的 5G 基地台产品管线,并加速我们成为基础设施市场领导者的步伐。此外,我们期待未来几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内,能和格芯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

格芯执行长 Tom Caulfield 表示:「此次协议再次印证我们致力於核心业务的决心,作为制造服务供应商,格芯致力於提供差异化的晶圆代工产品,同时与各行各业领导者建立更深的合作关系。透过Avera交易协议与 Marvell 建立起策略合作夥伴关系,我们将为两间公司的团队打造崭新机会,利用格芯的广泛产品,抢占 5G 基础设施市场和其他商机。我们很期待未来几十年能成为 Marvell 的策略供应商。」

根据协议条款,Marvell 将在交易完成时,向格芯支付 6.5 亿美元现金,若在未来15个月满足特定商业条件,公司还将另外支付 9,000 万美元现金。若届时得到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其他例行成交条件满足,此交易预计在 Marvell 2020 会计年度结束前完成。

此次收购预计将增加 Marvell 收盘後第一年的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每股收益。

關鍵字: 5G  Marvell  Avera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MJHYG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