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 LED可能率先应用於AR/VR装置与智慧手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306】

苹果针对iPhone智慧手机的面板最近又频放消息,其中最受全球业界瞩目的便是Micro LED显示器的动向。也因为AMOLED(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体)受制於韩商三星显示(SDC)独占九成以上市场,苹果积极寻求替代的显示技术。

Micro LED将最先使用於AR/VR装置上,未来可广泛用於智慧手表,以及智慧手机萤幕,甚至大尺寸电视。
Micro LED将最先使用於AR/VR装置上,未来可广泛用於智慧手表,以及智慧手机萤幕,甚至大尺寸电视。

就如液晶和OLED,Micro LED是一种颠覆传统显示器。利用已普遍的LED作为单一画素来显示,但在功能上凌驾於液晶和OLED。也由於LED的普及,使得显示器的供应链即将产生变化,故称为显示器的“颠覆性技术”原因。

光电协进会认为,对於Micro LED的应用,最先使用的产品应是AR/VR装置上的微型显示器,未来将可广泛用於智慧手表,更进一步便是智慧手机萤幕,甚至应用於大尺寸电视。

而最先投入生产的是日商Sony,於2012年发表Crystal LED Display,并在2016年推出“CLEDIS”原型机。而在欧美进行Micro LED开发的业者,以创投公司居多。为了能量产,必须筹措资金,因此会与大型资讯企业(如Apple、Google)合作是理所当然。

对於Micro LED来说,不论是持续开发的欧美创投公司或是握有制造技术主导权的亚洲LED企业等,大家都跃跃欲试。

而至目前仍无厂商能够十足把握量产的主要原因是制造技术仍然存在许多课题。 从LED晶圆上制造Micro级LED晶片、将Micro级晶片「巨量移转技术」到显示器基板上组装技术等,多家厂商正在努力尝试,并不排除与学界研发成果结合。

台湾以LED制造技术引领世界,液晶面板产业已被中国大陆取代,OLED则被韩国超前。因此,作为显示器产业能逆袭的策略是运用台湾LED雄厚技术基础优势投注於Micr o LED的量产。

關鍵字: Micro LED  PIDA 
相关新闻
晶电获TOSIA AWARD三大奖 巨量转移技术赢得创新优胜
富采出售竹南厂及认列资产减损 加速Micro LED发展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友达首度进军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车用显示应用
富采集团Micro LED获SDIA Award前瞻显示大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N354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