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 LED展示 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879】

2018智慧显示与触控展览会正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热烈进行中,展出规模虽不若以往,但冲着有最新的Mini LED和Micro LED的展示,依然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一睹芳泽。但Micro LED的展示实在太过神秘,除了不准拍照外,能观看的距离也有所限制,让人对这个被称为终极显示技术目前实际的开发进度感到疑惑。

冲着有最新的Mini LED和Micro LED的展示,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一睹芳泽。

在今年展场上共有两家业者展示Micro LED技术,分别为友达和隆达,但这两家业者都不允许叁观者拍照(隆达的Mini LED背光模组也不准拍照),友达的展示更只能在一定距离外观看。

虽然不准拍照,但从实际的展示效果来看,Micro LED的确具备了极隹的亮度和反应速度,而在目前的制程下(20μm),其画质已具备相当的品质,若能达到10μm,其显示的效果将是无懈可击,唯一的挑战就是产能与成本的问题。

相较於Micro LED的神秘,Mini LED的应用就可说是达到十分成熟的阶段,尤其是在背光应用上,几个使用Mini LED背光的电竞显示和电视面板,都展现了十分优异的性能,无论是亮度、视角和明暗的均匀度,都较过去的背光效果更上一层楼,其未来发展十分令人期待。

隆达与晶电皆有针对Mini LED的背光模组进行展示,而晶电的展示十分直接了当,也没有距离远近和拍照的限制,堪称是今年展场最隹。

而群创的AM Mini LED车载显示应用也在今年的展场上展出。车用显示是近年来显示面板厂积极布局的一个市场,该应用同样需要高亮度和高对比,才能符合车辆的安全性要求,而Mini LED正可满足此一需求。

關鍵字: Micro LED  Mini LED  友达  群创  隆达 
相关新闻
富采出售竹南厂及认列资产减损 加速Micro LED发展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友达启动显示及感测技术双引擎 冲刺精准智慧医疗
友达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启用 瞄准高值化产品与车载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6EOVA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