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在台扩大研发能量 再徵百名研发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79】

微软今宣布要将台湾发展为全球技术研发重要据点,并於2021一开年扩大招揽百名软体与硬体研发人员,视台湾作为全球关键新技术的研发核心聚落,并加速协助台湾产业导入前瞻技术。

微软宣布要将台湾发展为全球技术研发重要据点
微软宣布要将台湾发展为全球技术研发重要据点

行政院??院长沈荣津表示:「为推进台湾未来20年经济发展新荣景,政府透过推动高阶制造中心等四大中心,助台湾奠定厚实基础,微软是台湾长期合作且重要的战略夥伴,从设立亚洲第一个物联网中心、到第一个AI研发中心,皆选定落脚台湾,带动台湾AI产业发展及人才培育,很高兴看到微软扩大在台研发能量,并与我国高科技产业紧密结合、共创双赢进军全球市场,让台厂不只是打国家队、还是国际队。」

经济部部长王美花表示:「2021经济部希??帮助台湾企业在全球供应链重组过程中,抢得关键契机。随着国际大厂将研发重要基地设於台湾,产业就有机会就近受惠,导入顶尖科技,发展引领市场的创新模式。而台湾人才也更有机会站上国际舞崭露头角,激荡创意,并再注入回产业,创造产业正向循环。」

微软持续在台投注研发资源,继2018年微软在台设立AI研发中心,聚焦AI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开发,并与如纬创集团、台北荣总等在地产业战略夥伴串联,协助台湾各领域运用AI转型升级。目前微软在台研发团涵盖之范畴自零件、元件、硬体系统、韧体、伺服器、平台、核心技术开发、先进科技研究、基础资料标注分析,与各种产业场景应用等面向,随生态系布局逐渐完善,台湾将有机会成为全球创新大脑之一。

微软台湾研发中心负责人张仁炯表示:「微软近几年正加速将全球关键技术的核心研发团队落地台湾,从原有的软体与AI研发,逐渐扩展到硬体与核心技术等。微软在台湾正在建构的是,结合从制造认证、软体设计、技术研究、平台与应用端开发、装置创新等研发生态系,都在台湾诞生!与此同时,我们更期能提供世界级的舞台,让优秀人才留在台湾,更不必远赴他乡直接与全球科技精英共事。」

微软在台湾的研发团队直属美国总部管理,汇聚世界各地与台湾本土的优秀软硬体研发人才,专注於电脑视觉、使用者意图等 AI 应用科技的技术研发,与Azure边缘装置,及AI产业应用拓展等。

關鍵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AKK2C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