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响应远距教学需求 微软扩大创新教育家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00】

疫情不仅让各级学校纷纷改以远距教学模式因应,也加速驱动全球教育数位转型,为帮助教师将资讯科技融入于教学,台湾微软今日推出新一期的「微软创新教育家计画 (Microsoft Innovative Educator Program,MIE) 」,旨在透过教师社群的力量,激发科技应用于教育的创新。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2日23:59止,台湾微软邀请全台教师一同加入MIE计画,成为MIE教师不仅可获得微软教育团队线上、线下的专业发展协助、微软最新教育资源,更有机会与国内外MIE教师交流及参与微软国际教育活动。

MIE计画已超过10年,去年吸引全球近20,000位教师加入,今年迎来教学数位转型,越来越多教师意识到必须加快布署,不仅计画报名人数遽增,台湾MIE专属社群在短短的两个月内更有超过2,000人的成长。

在教育部108课纲要求科技融入教学,甚至因为疫情冲击,远距教学成为显学之际,微软教育团队持续挹注最新教育资源,并希望结合数位工具及社群的力量,激发全球MIE教师的教学创新及应用,增进教师的个人专业发展外,也能与其他国家的教师牵上线,在疫情下仍能享有与国际接轨的交流机会。

台湾微软公共业务事业群总经理潘先国表示:「疫情加速转变教育现场与教学模式的变革,数位化学习与远距教学在台湾成为新常态,看到科技赋能教育的力量,感谢MIE计画所有微软创新教育家的支持与努力,帮助学校、教师及最重要的年轻学子们带来持续不断并与时俱进崭新教学。微软希望可藉由扩大MIE计画的推展与社群之力,带入微软国际级教育资源、最新技术与数位工具,成为师生迈向教育数位转型的驱动力。」

去年甫加入MIE计画便收获甚丰、有满满心得的新北市立双溪高级中学邱俐瑜老师指出:「过去经常在教学过程中思考什么ICT工具能最有效率地协助我排解教学上的困境,去年透过MIE计画发现微软教学相关应用功能齐全且不断精进,也因为最熟悉,所以转换成本也最小。感谢有机会加入MIE教师的行列,能够随时获得微软教育团队的专业协助,也给予很大空间实验教学创新,并与MIE计画其他教师交流,真切地看见科技为学生及数位教学环境带来的巨大改变。 」

另一位参与MIE计画多年、在远距教学期间带动全校十几位教师及200多位学生将科技融入教学的高雄市汉民国小蔡佳明老师也强调:「很开心能看到这个集结全球优秀教师的社群持续扩大,我们在多次的交流与分享中也结交了许多同样充满热忱的教育伙伴,共同激荡创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透过主题式课程与自主探索学习,提升学习的兴趣与成果,荣幸成为MIE社群的一员,成为教师迈向创新教学不再孤军奋战的坚强后盾。」

關鍵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PBG10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