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indows Blue为微软带来新希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14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6836】

移动设备市场大举进攻,让PC市场备受威胁,即使微软的新操作系统Windows 8也没办法重振PC市场。然而微软并不死心,日前再度推出Windows 8的改良版Windows Blue,同样地也对它充满期许。

BigPic:600x336
BigPic:600x336

Windows Blue预计最终成品将于今夏发布,它在原有Windows 8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诸多改进,并升级至6.3版本NT内核。Windows Blue提供更多的Metro接口配色,让您可以把背景、选框更改为任何您喜欢的颜色,满足您个性化需求。程序方面,Windows Blue内置了IE 11浏览器,安全性应该会更好。最后,据传Windows Blue系统还统一支持X86、ARM两大平台。

Windows Blue的推出,对微软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改变:不再每隔几年就推出全新产品,而是改为更频繁的更新操作系统和Office等应用程序。IDC分析师Al Hilwa表示,Windows 8催生应用程序的新模式,尤其是在平板计算机,而Blue则是此计划中的下一个里程碑,它让手机和PC平台有更紧密的关系,并且让两种产品都更有吸引力。

事实上,微软和英特尔是该对PC市场有新的作为了。英特尔认为,新兴市场是促进PC市场需求的一大来源。然而,根据Gartner研究各区域市场的PC出货量皆呈下滑,其中以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衰退幅度最大,且2013年第一季已是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四季下降。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由于消费者对内容的消费逐渐从PC转移至其他的连网装置,如平板计算机或智能手机,即使在PC普及率仍低的新兴市场,PC厂商也不在期望会有强劲的出货成长。除了联想、苹果在此季出量仍有成长外,惠普、戴尔等计算机大厂都面临艰困的处境。

为此,微软和英特尔都表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刺激更多触控设备搭载Windows 8,并降低价格。英特尔目前正在专注在开发代号为Haswell的新产品,希望这个芯片能够显示更复杂的图形,也更省电,让便携型的计算机续航力可延长8到10小时。微软和英特尔预计,透过新的计算机芯片及其他方面的改善能够降低触控笔电的成本至500或600美元。

PC市场显然已经成熟,但连家电产品都能因技术或应用创新而出现新局,PC的明天,还未到盖棺论定的时候吧。

關鍵字: Windows 8  PC  操作系统  Microsoft  Intel  Gartner  IDC  Mikako Kitagawa  Al Hilwa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AKY5HE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