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积极发展数字家庭娱乐IC混合设计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1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41】

恩智浦(NXP)半导体今日对外说明2007年数字家庭娱乐IC展望趋势。NXP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王俊坚表示,整体而言目前NXP的相关产品领域包括行动通讯与个人解决方案、数字家庭娱乐、车用电子及多重市场半导体。2005年NXP总共营收48亿欧元,其中有9亿659万投资在研发项目上。

图中为NXP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王俊坚,图右为台湾业务总经理江建勋,左为资深营销业务经理洪成勋(Source:HDC)
图中为NXP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王俊坚,图右为台湾业务总经理江建勋,左为资深营销业务经理洪成勋(Source:HDC)

在数字家庭娱乐方面,目前全球1.5亿台电视芯片中,就有一半是采用NXP的IC,现在已推出针对美规ATSC和欧规DVB不同数字接收规格液晶与电浆(Plasma)电视的完全整合系统单芯片设计,在PC TV市场更进一步推出可整合ATSC、DVB以及日规的ISDB不同接收规格的系统单芯片,可使行动电视的数字接收更为便利。此款产品亦即将在1月8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所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大展(2007 International CES)上公布。

目前NXP在数字家庭娱乐部门的业务只要侧重于数字与模拟TV(40%)、机顶盒与家用媒体处理器(19%)、PC TV(22%)以及影音零组件销售(19%)。为因应2008年3月美国即将取消模拟仿真播送、以及全球各地不同模拟电视的停播时程,NXP在电视IC设计上着重于混合式的解决方案,整合可同时接收数字与模拟的传输规格,并且能顺应美欧日超过80%不同数字接收规格区域的TV IC产品。

王俊坚进一步说明,这种All in One的芯片解决设计,有别于先前的4颗IC设计,是以一颗主IC为首,其他IC作为Memory辅佐之,藉由软件客制化调整内容设计需求。同时在制程上采用CMOS 90奈米技术,整体成本可降低超过50%以上。为了让电视IC解决方案能够因应客户不同的软件设计需求,NXP采用了Linux作为操作系统开发平台。在革新标准(SD)与高解析(HD)影像质量上,NXP采用本身IP专利的MJC(Movie Judder Cancellation)技术,可有效消除影像画面行进时的暂留抖动效应。

王俊坚强调,简化的电视IC设计与低成本架构,能使系统厂商在小幅修改软件内容的情况下,3个月内便可有效出货。由于液晶电视的退货率攸关质量优劣,若超过6%以上,实际上便已经亏损。NXP的电视IC参考设计,在北美市场已销售2年,可兼顾超低退货率的市场需求以及混合式解决方案的革新内容。

至于在PC TV部分,资深营销业务经理洪成勋进一步说明,影像压缩必须仰赖主IC以外的硬件支持,才不会过度占用效能。NXP的PC TV IC解决方案,不仅可支持各种多媒体压缩应用软件,同时能在CMOS 90奈米制程的系统单芯片上,同时各内建2组2个AV译码器和硬件压缩引擎,可让PC TV具备边看边录、或在数字及模拟间转换的功能,可提升丰富桌面计算机与笔记本电脑的多媒体应用广度。洪成勋强调,这是目前领先同业的关键设计方案。

较不为人知的是,NXP也积极着墨于电源管理IC的开发与设计,副总裁王俊坚说明,像是Apple在全球销售700多万台的iPod音乐播放器,其中便采用NXP的电源管理器。洪成勋进一步表示,目前第三代的解决方案,更能将电源功耗从1.3W降到780mW,对于TFT LCD电视的省电设计,目前也正是NXP戮力发展的重点项目。

關鍵字: Digital Home  Multi-Media  TFT LCD  CES 2007  NXP  王俊坚  洪成勋  影音通信終端器  影像处理器  电源组件  主板与芯片组  影像輸出設備  专业多媒体应用软件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30FVS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