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广颖电通聚焦智慧运输 深耕车载储存版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93】

5G、AIoT及物联网时代来临,各式交通运输工具的设计相对复杂的多,无论是车用电子设备与应用还是纪录/监控系统,在在持续提升工业级储存与记忆体的重要性。

广颖预期NAND Flash在车载市场的使用量将持续提升,该公司将以完整产品线、专业技术与服务,提供智慧运输最适存储解决方案
广颖预期NAND Flash在车载市场的使用量将持续提升,该公司将以完整产品线、专业技术与服务,提供智慧运输最适存储解决方案

全球记忆储存品牌广颖电通(SP)指出,自用车或是大众运输交通工具都必须具备适应户外的能力,以在各式难以想像的环境中行驶,面对温度变化、电源稳定及高速振动等多方挑战,稳定、可靠且能长时间稳定运作的存储产品至关重要。

广颖电通深耕存储产业多年,以丰富经验搭配高品质产品、精进技术及服务,能藉由其存储产品确保开发人员在不同严苛环境中提供稳定的资料收集、监控与保护车用电子系统。

广颖强调,随着5G布建普及度不断提升,未来车联网、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系统也将蓬勃发展,在可预期的未来,NAND Flash在车载市场的使用量也将持续提升,公司将以完整产品线、专业技术,辅以强大服务,提供最适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客户对於稳定性、专业度、及高效能储存解决方案的高标准需求。

SSD特点:宽温、PMIC设计、断电防护、抗震

交通运输设备在高速、长期运作时,总需面对极端温差与经常性热循环,易造成零件或系统损坏,因此,对温度变化、电压稳定及耐震度,皆有相当严苛的标准与要求。

广颖电通SSD产品提供原厂SLC颗粒,能适应工业级-40。C到85。C的宽温环境,位於极冷极热环境中均能运作如常,展现高效能,进而确保交通运输系统的稳定性;「耐震度」也是深受车载产品关注,广颖SSD亦拥有良好抗震度,可承受行进间所导致的大量冲击和振动。

其中,铁路电子设备须适应EN50155标准一连串的测试,像是温度、湿度、冲击和震动等严格条件,广颖SSD符合标准,具备高品质并经过严谨测试,可在严苛的铁路环境下如常运作。

此外,广颖拥有整合式电源管理IC(PMIC)设计,一颗IC就能统一管理电源,相对於传统电源线路更有效率,也更稳定,还可有效处理过压、过载或突波等问题,提供更有效的输出过压保护(OVP)及输出过流保护(OCP)。

面对车载系统出现供电不稳定的情况,广颖以断电防护(Power Failure Protection;PFP)技术应对,它能防止因电源突然中断而引发的资料丢失,也能避免车用电子产品发生问题。

针对其他交通运输相关应用,广颖也倚侍其大容量、高速、高耐用与稳定的产品特性,提供捷运、高铁等大众运输进出站闸门所需使用的2.5”/M.2/mSATA SSD,不仅提供足够的空间存储出入站资讯,还可持续进行快速的资料收集与储存,具备读写速度快,且高寿命pSLC颗粒,持续供货给多国厂商。

记忆卡特点:高耐用、宽温、SMART Embedded

广颖指出,记忆卡的「耐用性」在车载应用上至关重要,因为通常要担负的是不间断的摄录工作。行车纪录仪除了在自用小客车领域已成为标配,在公车、火车、高铁、新干线等,或是驾驶室的安全监控,也皆备受重视。

对此,广颖提供大容量、读写速度快且高寿命的「SLC/pSLC」颗粒、达60K/30K的PE Cycles、可适应广泛温度环境,还设计了坚固外壳可经受行进间振动冲击的CF/CFast记忆卡产品,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高画质录像,确保储存数据及影像的流畅性与稳定度。

此外,最重要的是,SP广颖提供「SMART Embedded」功能,可依客户需求量身打造,其能整合Windows、Linux及Ubuntu OS系统,适用不同CPU平台-Intel x86 CPU、ARM-based CPU、和Raspberry Pi;与客户应用程式相结合,重新开发可应用的工具。

延伸至使用者端,拥有SMART Embedded功能,可让使用者直接从行车记录仪读取记忆卡当前状态,并获取像是时速、转速、温度…等等行车资讯,还可与用户的APP做连结,如果记忆卡出现问题或需要更换,也可进行即时示警或预先告知。

此外,广颖提供SMART Embedded功能,当记忆卡发生问题需要维修时,客服维修人员也可经由该功能,轻易获取该张记忆卡的相关资讯,迅速解决问题。不仅能根据需求量身客制化,还能与客户端装置相结合,方便客户与维修端使用,形成客户端、应用端与客服端三赢局面。

DRAM特点:抗硫化、涂层保护

为确保车载设备不受到雨水、灰尘、脏污、及湿气的侵害,广颖DDR4记忆体模组产品线全面导入「抗硫化(Anti-Vulcanization)」技术,能避免电阻硫化,满足车用设备对稳定性与耐用度的严格要求。

另可提供「涂层保护」技术,无论是落尘、湿气、腐蚀或其他污染物,都具有绝隹的抵御功效,可延长产品使用寿命,降低设备故障发生率与维修、置换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XW9Q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