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4圆满落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20】

由台湾NEC主办的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4年度盛会圆满落幕。今年度以「创造社会价值,实现智能蓝图」为主轴,展示多达40种以上的创新解决方案,现场参观人潮踊跃,并汇集最新趋势的研讨议题,获得来场嘉宾热烈回响。

/news/2014/10/15/1416563140S.jpg

本次盛会特别邀请NEC取缔役执行役员常务CMO清水隆明来台,以「运用ICT技术创造台湾社会丰裕的未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清水隆明表示,有别于以往追求物质层面上的富裕社会,如何建构可永续发展的社会已成为现代人关注的焦点,NEC将援用于全球累积的专业技术与丰富实绩,从「安全的街道」、「医疗、智能生活」、「可持续使用的基础建设」等方面展开,应用传感器、数据分析、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储电、数据中心等不断革新的ICT技术,力求为台湾打造更明亮而丰裕的社会。

台湾NEC亦聚焦于当前的科技趋势,针对SDN、Big Data、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与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等四大议题举行研讨会,着重实际案例的分享,精辟诠释ICT技术如何改变既有模式,赋予商务应用与智能生活无限可能。

NEC Converged Network事业部主席技术主干饭岛明夫,于SDN研讨会中表示,NEC自2011年起即推出以OpenFlow技术为基础、可实现SDN网络架构的「ProgrammableFlow」产品,具备网络虚拟化、运用管理效率化、可视化等机能。目前已受到众多企业团体所采用,总计导入200项以上的系统,涵盖医疗机构、云端数据中心,以及铁路、公路设施等不同领域。

以大型医院为例,NEC的SDN技术能够将不同诊疗科别所需的医疗系统整合于单一物理网络下,同时确保各系统独立运作以提升管理效率。因增建医疗大楼而需扩充既有网络时,亦能减少变更网络设定的需求时间。此外,将SDN应用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时,更能发挥其简单、快速变更网络设定的特色,强化灾害发生时的应对能力。

在「从先端实例中学到的Big Data活用法」研讨会中,NEC Big Data战略本部的本部长代理西村延之指出,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感器将遍布生活各个层面,活用Big Data的关键即在于透过传感器将来自四面八方的讯息数字化,再将分析数据数据的结果用于未来事件的预测与决策判断,进而将之与事物控制或行为引导相链接,如此将能从中创造崭新价值。

西村延之进一步以大楼电力的需求预测为例,使用NEC独自开发的异种混合学习技术分析大楼两年间的电力使用量、空调相关的热使用量与气象等数据数据,将可自动发现不同时段的用电规则性,进而预测24小时后,抑或是一个月后的用电量,以提出有效的能源节约对策。NEC也将Big Data分析技术活用于水道管线的漏水检测,使有限的水资源获得充分利用,并提升水道管线设施的耐用性。

NEC今年邀请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所长杨仁达主持「IOT商务服务创新趋势」研讨会,剖析物联网时代下消费模式的重大转变,指出企业必须具备智能商务的创新服务力,以提供消费者最具黏着力的购物体验。台湾NEC企业解决方案事业群顾问罗佩尹则以其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基础,于「流通业界CRM之新思维」研讨会中表示,台湾的流通业界目前在CRM领域着重融入顾客情境,将顾客关系视为一种资产,结合Big Data与关系智能(Relational Intelligence)的应用,采取以顾客关系为中心的营销策略。

除了研讨会,连续11年举办大型展示会的台湾NEC,更开辟「安心守护」、「健康乐活」、「商务智能」、「创新平台」四大展区,藉由互动体验、实机与情境仿真,展示NEC具高比对精确度的「指静脉认证电子货币包解决方案」;可清晰呈现夜间拍摄影像的「广域监控解决方案」;提供企业整合店铺系统、会员管理与流通ERP的「Top-POS连锁店经营管理系统」;因应多元工作型态可协助企业部署整合通讯环境的「4G行动通讯解决方案」等,全方位呈现NEC长年深耕各领域的优质解决方案与尖端产品。

關鍵字: SDN  ICT  Big Data  CRM  物联网  IOT  NEC  应用软体类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8Q18W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