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Days 2012 多元应用,创造不一样的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148】

美商国家仪器(NI) 2012 年最盛大的活动 NIDays 2012 在 11月 27 号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中, NI 以工程师的角度出发,诠释出在工程师眼里,这个世界的模样,并以摩尔定律带出 21 世纪的系统设计平台。

NIDays 2012
NIDays 2012

NI 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强调以软件 LabVIEW 为核心,搭配各式硬件,满足了小至儿童所使用的乐高机器人,大至太空探索技术的应用需求,而 NI 也持续不断投注更多的资源,在其核心软件 LabVIEW 的研发上,藉由用户提出最需要被改善 的互动方式,逐步的让此产品达到更加完美的境界。

除了 NI 自家的明星产品介绍和应用分享之外,此次更有来自国立台湾大学 BioRoLa 实验室在现场展示整合 NI CompactRIO 和 LabVIEW 做为主要控制平台的仿生机器人、以及轮型机器人,精采的成果让在场所有与会者为之惊艳。

而国立阳明大学也分享了使用 NI GSD 平台,应用在具动态支撑性助行器以及步态训练机上的案例,同时更和德林科技共同合作开发足踝义肢疲劳破坏检测设备,主要仿真义肢用户在使用义肢行走时的舒适度和义肢行走步态,这类应用皆让人惊讶于 NI 产品应用的广泛性。

从一定要谈的自动化测试、嵌入式监控,到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以及生活相关的医疗用具,甚至是绿色能源议题,都可以在今年的 NIDays 看到相关的解决方案。

活动会场中,最吸睛的当属高应大所罗门车队所带来的氢能都市概念车,这款绿色概念车从设计、制作到完成一台完整的车子通常需要八个月的时间,NI 的系列产品因硬件的精确性与软件的整合性高,在三个月顺利完成此氢燃料都市概念车电控整合智能系统,协助高应大得以在国际竞赛壳牌省能车马拉松大赛中,通过关关严峻的安全检查,同时一举突破去年冠军纪录并领先第二名多达21km/kW。

除了各式的应用展示外, LabVIEW 至尊争霸赛总决赛更是 NIDays 的压轴好戏,现场所有的与会者齐聚一堂,为进入前三强的至尊加油,并观看程序竞赛过程。整个会场除了三强在台上做最后的 PK,台下所有的与会者也针对各程序热烈的进行讨论,最后由来自工研院的蒋步勤勇夺本届至尊,台达电子蓝信翔为亚圣,凌阳科技刘宗和获得第三名豪杰。

關鍵字: NIDays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QA5GA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