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 开放平台 就是巨人的肩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561】

我们所身处的世界充满了重大工程挑战(Engineering Grand Challenge),这些挑战有些来自人类探索世界的渴望,有些来自人类为了让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或冀望藉由新的工程科技技术,解决生命所带来的各式难题。而在这些挑战背后,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师,为了让人类生活更美好而奋斗、努力着。

标准化的平台式解决方案,是克服巨量资料挑战发展物联网不可或缺的关键。
标准化的平台式解决方案,是克服巨量资料挑战发展物联网不可或缺的关键。

牛顿曾说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可以看得更远。而对工程师而言,如果可以有一完整、开放的工程平台,便如同站在更高一层,帮助他们加速创新理念的实现。甫于八月在美国德州奥斯汀结束的NIWeek 活动,我们从其中所见到的便是工程师站在巨人肩膀上,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理念下,所完成的各式各样前瞻的科技成果。

藉由各式产品平台所搭建出的开放性系统架构,相较于其他厂商,NI得以更客制化的协助客户进入物联网中大数据的测试(Test & Measurement)以及嵌入式控制与监控( Embedded Control & Monitoring)等应用。其中,NI特别强调Smart Measurements、Smart Test System、和嵌入式的Smart System三大应用层面。当中NI 所强调的“Smart”指的是此系统平台在撷取巨量资料后,能将有用的资料进行深度分析,并将讯息转化为正确的语言,沟通连结给对人,让大数据得以发挥最大效益。

而打开NI 从以往至今的成功案例,将不难发现透过『开放平台』的理念,协助客户解决各式工程挑战,一直是NI强调的重点。随着物联网兴起,客户所面临的各种挑战,NI也都以平台的方式,和客户共同面对、齐心解决。在NIWeek 期间,随处可见到NI 提供的开放平台,让客户如同打开了任督二脉,应用百变挥洒自如。

诸如5G技术的研展,NI 和Nokia 共同突破瓶颈,将mmWave E-band技术,但在短短一年内,扩充到2x2 MIMO、高达10Gbps速率,此速度比现有LTE技术足足快100倍。同时间,Samsung 也利用NI 平台,进行FD-MIMO 的系统建构。 Cisco 的智慧电网、IBM 的设备状态监控系统,NI也共同开发出最理想的架构:Edge Node前端设备具有计算能力,可即时提供动作或反应,后端Server也具有计算能力,提供大数据分析。

甚至在Intel 的穿戴式装置上的测试上,因应上千种不同的穿戴式装置截取的资料,NI 协助Intel 得以重复使用测试程式和流程,轻松整合新测试项目或产品类别。在传统产业上,农业工业的改革NI 也有了立足之地,透过NI 的平台,建立可远端控制的农作收割机,在美国广大的农田上加倍收成的数量、提升收成速度。

『标准化的平台式解决方案,是克服巨量资料挑战发展物联网不可或缺的关键。 』NI总裁、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Dr. James Truchard在其演讲中,便开宗明义的阐述他的看法。综观NIWeek 所呈现的精采应用,更呼应Dr. James Truchard 这段话。无论未来的挑战有多艰巨, NI 将持续不断提供最新技术的标准系统平台,为客户打造强大的工具增加其研发能量,和全球各顶尖的科学家、工程师共同为人类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關鍵字: NIWeek  開放平台  国家仪器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M35BY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