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顶尖电脑制造商采用NVIDIA Grace超级晶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62】

NVIDIA (辉达)今日宣布一系列全球顶尖电脑制造商将采用全新 NVIDIA Grace超级晶片打造新一代伺服器,在百万兆级的时代下大幅提升人工智慧(AI)和高效能运算的作业负载。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源讯科技(Atos)、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技嘉科技(GIGABYTE)、慧与科技(HPE)、浪潮(Inspur)、联想(Lenovo)和美超微(Supermicro)正计画部署采用 NVIDIA Grace CPU 超级晶片和 NVIDIA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的伺服器。

全新系统皆受益於刚发布在 NVIDIA HGX平台上采用的 Grace 与 Grace Hopper 设计,其提供制造商打造系统所需的蓝图,这些系统与当今顶尖的资料中心 CPU 相比,可提供最高的效能表现,以及两倍的记忆体频宽与能源使用效率。

NVIDIA 超大规模与高效能运算部门??总裁 Ian Buck 表示:「随着超级运算进入百万兆级的 AI 时代,NVIDIA 正携手我们的 OEM 合作夥伴,共同协助研究人员解决过去无法企及的大规模挑战。NVIDIA Grace CPU 超级晶片和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在气候科学、能源研究、太空探索、数位生物学、量子运算等领域,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高效能运算和 AI 平台的基础。」

早期采用者引领创新

欧美顶尖的超级运算中心将率先采用搭载超级晶片的系统。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LANL)宣布其新一代系统 Venado 将成为美国首个采用 NVIDIA Grace CPU 技术的系统。Venado 是采用 HPE Cray EX 超级电脑所打造的异质系统,结合 Grace CPU 超级晶片节点和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节点,适用於多种新兴应用程式。此系统预计完成後将具有超过 10 exaflops 的 AI 效能。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模拟与运算部门??主任 Irene Qualters 表示:「Venado 将为 LANL 的研究人员提供 NVIDIA Grace Hopper 的效能,并将持续致力於推动实验室的科学突破的极限。NVIDIA 的加速运算平台与广阔的商业生态系正移除效能障碍,让 LANL 能够挖掘新的发现,进而造福全国乃至整个社会。」

Alps 是瑞士国家超级运算中心的新系统,也将透过 HPE 使用 HPE Cray EX 超级电脑来打造,并将使用 Grace CPU 超级晶片在各领域进行开创性的研究。此系统将作为通用系统,开放瑞士及世界各地的研究组织与单位使用。

NVIDIA Grace CPU 超级晶片搭载两个采用 Arm架构的 CPU,透过高频宽、低延迟、低功耗的 NVIDIA NVLink-C2C 互连技术相互连接。这项突破性设计具有多达 144 个高效能 Arm Neoverse 核心,并结合支援向量扩充指令集,以及 1TB/s 的记忆体子系统。

Grace CPU 超级晶片连接最新的 PCIe Gen 5 协定,使最高效能 GPU 之间可达最高连线能力,此外亦透过 NVIDIA ConnectX-7 智慧网路介面卡与 NVIDIA BlueField-3 DPU 支援安全的高效能运算与 AI 作业负载。

Grace Hopper 超级晶片将在与 NVLink-C2C 连结的整合模组中,搭配使用 NVIDIA Hopper GPU 与 NVIDIA Grace CPU,藉以处理高效能运算和大规模 AI 应用程式。采用 NVIDIA Grace 技术的系统将执行一系列 NVIDIA AI 与 NVIDIA 高效能运算软体,以实现完整堆叠的整合式运算。

關鍵字: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0IL9Y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