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Mware与新北市教育局合作 导入大数据分析平台加速智慧教育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814】

在智慧教育浪潮与疫後对於教学韧性警示的推动下,透过软硬体数位科技提升教学成效,并且整合教育资料库与人工智慧(AI)运算的分析预测,将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及学校行政智慧化,已是目前智慧学校政策的重点发展方向。VMware长期致力协助各产业迈向数位转型,本次也首度跨足数位教育领域,透过VMware Tanzu Greenplum四阶段计画为新北市云端智慧科技中心量身打造大数据分析平台,助力校务资讯数位转型、提升行政效率并优化学生的学习曲线,共同推进以新兴科技加速智慧教育发展的的目标。

助新北市教育局 以大数据完善智慧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发展智慧教育已行之有年,今年更宣布启用全国首座云端智慧科技中心,并盼能透过大数据力量,极大化校务资料与学习评量等运用效益。在VMware的协助下,新北市教育局采用VMware Tanzu Greenplum作为打造大数据平台的资料分析与软体管理核心解决方案,并预计自110年起至115年逐步推进四阶段导入,驱动教与学的双轴转型:

·第一阶段:执行资料的收集、清洗与硬体建置,以VMware Tanzu Greenplum建构大数据仓储与视觉化图表分析。

·第二阶段:整合校务评监系统、学生辅导、健康管理等异质资料,以作为学生健康顾问等未来分析应用基础。

·第三阶段:运用上述已收集之资料,囊括会考、学测等全国性测验所需之学习历程计画,进一步作为学生补救学习建议或生涯适性辅导等决策叁考基础。

·第四阶段:统整学生的外部数位足迹,透过VMware Tanzu Greenplum既有的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以提升中辍生与高关怀学生等预警系统的预测精准度。

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资讯发展科林??丰老师表示:「新北市教育局希??收集统整多年累积的资料,做最有效的运用,以加速智慧教育的达成。因此随着云端智慧科技中心的落成,藉由导入VMware Tanzu Greenplum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教育局在拟定智慧教育策略及方向时,提供强而有力的叁考数据,高效运用教育资源,并透过科技的软硬整合,达成新北市在2030年将每所学校都打造成『未来智慧学校』的目标。」

克服资料碎片化困境 VMware优化中小学教育资源运用效率

VMware Tanzu Greenplum为基於开源应用的大规模平行分析数据平台,是专为复杂分析查询所设计的关键任务企业资料仓储,除得以透过单一整合式丛集平台管理海量的资料外,更高度相容於资料中心、公、私有云与混合云等多元基础架构,为采用的企业或政府单位提供弹性扩充储存与高效运算功能,使其享有灵活部署优势。此外,VMware Tanzu Greenplum也内建有支援进阶人工智慧、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之工具,可快速分析庞杂的资料,为使用者提供即时的深度数据洞察。

对於产业数据采用之现况与需求,VMware全球??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学智也进一步强调:「破碎化、跨平台与多重使用者一直是现代数据搜集与分析的主要挑战,因此VMware致力携手各界打破资料孤岛、及时洞悉数据核心,从BI(商业智慧)走向AI(人工智慧),实现转型价值。很荣幸有机会能协助新北市教育局替中小学运用大数据分析平台,翻新数位课程内容并给予适性化的学习地图,促进国民教育接轨数位策略,打造适才适教的育成环境。」

關鍵字: 数位转型  云端服务  即服务  Naas  VMware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G9ZRE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