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星宣布停售Note 7 四大手机品牌可望受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217】

受全球多起爆炸事件影响,三星电子今日终于正式宣布停售Note 7,消息一出随即震撼产业界。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roce指出,Note 7的停售将使手机品牌出货出现消长状况,原需求估将流向大尺寸智慧型手机品牌,包含苹果、华为、vivo与OPPO等皆可望受惠。另外,在DRAM、NAND与AMOLED等关键零组件价格方面,预估Note 7事件后都将维持价格涨势。

Note7在全球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三星对此正面临一项重大难题。
Note7在全球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三星对此正面临一项重大难题。

根据TrendForce合理预估,原来三星Note 7今年的生产数应为1,000万至1,200万台,从Note 7发售至今来看,已生产约400万台。 TrendForce指出,目前400万台已生产的Note 7能拿来重工(rework)的机率很小,估计最有可能是以报废方式处理。

从产业影响性来看,TrendForce指出,Note 7停售将使得智慧型手机品牌的大尺寸手机出现消长态势。预估消费者的需求将流向中国三大智慧型手机品牌华为、vivo、OPPO,以及上个月刚开卖的iPhone 7 Plus手机上。

关键零组件维持涨势 缺货状况可能更为严峻

此外,TrendForce亦认为,Note 7停售后,DRAM、NAND与AMOLED等关键零组件涨价幅度将维持。由于各大手机品牌将在Note 7停售后出现生产数量消长状况,反而造成供应商供货更吃紧,不仅不会松动原先记忆体的涨价态势,更可能在供应吃紧的状况下提升涨幅。

而在AMOLED面板供给方面,TrendForce观察供应链状况指出,Note 7停售短期并不会改变AMOLED缺货态势。 AMOLED的供应持续吃紧,原先就无法取得AMOLED面板的客户并不会因此受惠,而三星可能会试图增加其他中低阶手机机种的供应量来弥补Note 7流失的数量。

观察电池的供应,TrendForce则表示,对于电池而言,材料、尺寸等都是客制化,且导入时间至少要三个月以上,要在短期转移供应商的机会较低。且电池应用涵盖IT与非IT,IT部分有手机、平板与笔电,可采用方形电池与高分子电池。由此观察,对于三星SDI的IT电池在短期冲击来看,只能说是特定规格与配方的品质问题,并未迅速扩及到其他IT应用,甚至是动力电池的领域,根据TrendForce的观察,后续的转单可能性还要时间观察。

Note 7事件后 三星在关键零组件价格与电池布局策略受关注

另外,Note 7停售对于三星往后策略的影响,也将是一大观察重点。 TrendForce对此表示,短期来说,由于三星决议停售Note 7,预期三星将把行销资源转至Galaxy其他系列手机上,因而可望观察到在Galaxy S7较明显的促销方案。

从较长的时间来看,因Note 7停售造成的营运压力,是否使得三星出现进一步拉高其具寡占及高度影响力的关键零组件市场价格策略,以维持整体企业获利能力,为产业高度关注重点。而此次造成Note 7停售的电池产品,是否影响三星往后在手机电池产业的布局,也需持续观察。

關鍵字: Note7  爆炸门  电池  DRAM  NAND  AMOLED  三星 
相关新闻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汉翔结盟台塑新智能 打开储能市场在地化新局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获FDA核准之Accurate Mini血压计选用Enovix电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Y0F3S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