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诺基亚:人类赋能与虚实融合 驱动元宇宙新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30】

5G通信技术催生着元宇宙,同时,产业的数位化、以人工智慧(AI)及机器学习(ML)为基础的自动化以及网网相连互通协作,提高了营运效率,也同时减少碳排,助力永续发展。诺基亚揭示作为诺基亚集团的长期策略,以及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发展指引的「诺基亚2030科技愿景」。

台湾诺基亚通信公司总经理刘明达
台湾诺基亚通信公司总经理刘明达

当网路使用的重心从个人延伸至企业并扩及各垂直产业时,网路通信设计亦将随之匹配,以满足不同的需求特性,例如:消费者以使用者体验为重,且对价格敏感;企业以IT为核心,於内部分享数据协同工作达成目标;工业则着重在以OT为核心,更加重视安全性、隐私的要求。而因应着数位世界的发展与互动需求增加,使用者介面与人机互动方式,将影响着连线上行下行通信量的设计要求;另一方面,数位与实体融合所创造的沉浸式互动世界,将深入影响各行各业,形塑着未来的商业及营运模式。

然而,元宇宙并非近二年的新议题,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早在五年前,即已投入支持元宇宙发展的二大关键技术概念研究:「人类赋能」(Human Augmentation)以及「虚实融合」(Digital-physical fusion)。尽管元宇宙在消费者虚拟世界引发关注,但企业元宇宙和工业元宇宙的巨大潜力亦不容忽视。诺基亚观察到,影响未来网路演变的先进技术面向,包括云端、边缘运算、无线专网、5G-Advanced、6G、人工智慧、网路即服务、感应器、安全与隐私,而全球兴起追求永续发展的浪潮,也同样对网路技术的发展,有着长远的影响。

ESG发展已成显学,诺基亚运用创新技术助功企业落实低碳排放

在ESG的永续方面,诺基亚集团总裁Pekka Lundmark於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COP26)上承诺,将於2030年减少相较於2019年50%的温室气体,倡议「数位力就是环保绿实力」,并期许自身「於专业领域大展身手,同时极小化我们的碳足迹」。为达成此目标,诺基亚为环境而设计,将永续纳入发展的核心策略。与此同时,诺基亚也正式加入全球企业再生能源倡议行动RE100,且获得最隹新成员奖的肯定。

诺基亚於近年观察到,全球各地的客户对於环境友善、追求永续的解决方案需求越来越具体,已从产品本身产生的功耗,延伸至整个生命周期。例如:诺基亚为工业与企业客户提供的专用网路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数位转型、提高效率及降低碳排放。此外也领先全球,率先推出液冷式5G AirScale基地台方案,开辟业界先河。诺基亚AirScale液冷式基地台基频解决方案(Nokia AirScale Liquid Cooling Baseband Solution),为一透过前沿技术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电力费用的服务。根据统计,平均大约有80%的行动网路能源消耗与基地台有关,而用於冷却空调相关的耗电约占基地台整体耗电量的30%。诺基亚创新的液冷式产品,旨在透过减少冷却基地台所需的能源消耗,使行动网路可兼具永续发展和成本效益,进一步协助客户朝向零碳排的目标努力。

诺基亚持续在台深耕合作夥伴计画,携手各产业专家运用5G推动数位转型

诺基亚自去年在台宣布引进推广合作夥伴计画(Partner Program),持续耕耘、寻求相关产业领域专家夥伴,共同推动数位转型,发展5G及其相关应用,并已在多个重点产业领域获得进展。於「智慧城市」方面,今年四月携手帆宣系统科技,偕同逢甲大学在台中发表「5G智慧城市实验室」;同时亦与帆宣系统科技投入「智慧工厂」发展,於台南科学园区进行「帆宣智慧工厂」实证计画;於「智慧交通」,携手华电联网叁与桃园机场「5G智慧旅运空间服务实证计画」;在「智慧园区」方面,叁与华电联网位於新北市宝高智慧产业园区中的研发中心,引进5G先进技术,打造新北市智慧园区的创新标竿;於公领域方面,与台湾电力公司进行「5G专网实验计划」;「智慧防灾」则与皇辉科技合作进行;协助长年栽培众多科技界从业人员的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合作进行「宽频行动通讯实验室计划」,为台湾电信市场厚植通讯人才实力。

诺基亚深信,以人为本的科技发展将有助於解决今日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及压力,并致力於发展能改善人类生活促进合作、提高生产力与经济增长、发展永续、多元、包容且繁荣世界的创新科技,并关注气候变迁、诚信经营。今年第六度,也是连续第五年,诺基亚被Ethisphere Institute评为「2022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The 2022 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之一,体现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的相关社会责任,深获肯定。在追求永续方面,诺基亚则从自身做起,承诺於2030年减少相较於2019年50%的整体业务碳排放量,并进一步希??透过产品和解决方案协助各行各业数位化,并达到节能环保永续的目标。

5G是将节能纳入标准中的一种通信技术,能够使每兆赫(MHz)的利用率提高,每位元(bit)的耗能降低;创新是追求永续零碳排的重要动能,而诺基亚的设计正是以达成最高效的节能表现为基准。诺基亚在台伴随通信市场发展,一同跨入5G世代,展??2030,也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推升各行各业进行数位转型,携手相关产业领域业者及专家,共同推动数位转型,深耕台湾,共荣共好。

關鍵字: O-RAN  5G  Wi-Fi  Nokia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CSFT2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