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低价OGS出炉 触控笔电现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250】

触控笔电自从问世以来,一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产品,市场接受度不高,主要原因都在于OGS面板的价格过高,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据调查,触控笔电今年的市场渗透率仅约15%,表现并不理想。OGS面板厂商希望第三季藉由OGS面板价格的下滑,由更有助于消费者接受触控笔电。

OGS价格下滑有助于消费者接受触控笔电
OGS价格下滑有助于消费者接受触控笔电

事实上,Windows 8系统的问世,让笔电拥有了触控的能力,而触控笔电也被市场看好,成为下阶段笔电市场的主力。尽管触控笔电拥有其市场差异性,但偏高的售价却一直都是成长的最大阻力。

为了让触控笔电能够更为普及,今年市场发展的重心将是尽可能降低产品售价。以目前OGS成为笔电产品首选的情况观察,能压低OGS模块的成本,将成为决定触控笔电能否进一步普及的关键。

DisplaySearch认为,触控笔电今年前半年在市场上,高价触控方案让触控笔电难以普及。观察13吋、14吋的OGS触控面板,成本就达50美元,系统厂商最终的购置价格更可能达到100美元,等同于消费者必须花费新台币3000元来购买笔电的触控功能,因而裹足不前。

但来到第三季,随着良率提升,以及材料成本的有效控制,控制触控面板厂已陆续推出低价OGS方案,13吋、14吋OGS面板已降到30美元,未来随着市场竞争与供货顺利,有可能进一步降至25美元。在面板厂方面,包括友达、群创Innotouch、胜华、宸鸿等都陆续推出低价OGS面板。这些低价OGS方案,可望压低触控笔电的终端产品售价,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關鍵字: OGS 
相关新闻
触控笔电能带动触控新活水?
各推方案 台面板双虎强攻OGS
具成本轻薄优势 OPS逐渐崭露头角
陆厂崛起 台触控业面临威胁
价格为上 OGS成触控笔电首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E516M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