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两大理由 2013年OGS技压In-cell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1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35】

2013年的触控技术,OGS将技压In-cell
2013年的触控技术,OGS将技压In-cell

尽管OGS技术前有自身缺点还待改进,后有In-cell等技术竞争追赶在后,然而种种迹象显示,OGS仍然是非常有可能在2013年大放异彩的触控技术。其原因如下:

1.并无明显证据证明,苹果下一代手机绝无采用OGS技术的可能性。

尽管市场认为,苹果投入大笔资金并拥有专利的In-cell技术,若只用于iPhone 5上,似乎太过可惜,因此推论下一代产品可能还将继续看到In-cell的身影,看似OGS短期内在苹果产品上亮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然而别忘了,苹果可是走在技术最前端的科技大厂,既使拥有了In-cell的专利,并不代表苹果就此不再采用最新的技术。特别是OGS的优点逐渐被凸显,缺点也陆续改善。苹果仍是非常有可能在下一代产品中,突然杀出个OGS面板让大家措手不及。

2.有明显的证据显示,苹果的In-cell技术并非最佳的In-cell技术。

目前In-cell的技术专利有数十种。Super C Touch总经理李祥宇指出,苹果In-cell面板的立体结构太过于复杂,对于LCD的生产能力将是一大考验。特别是苹果产品标榜高分辨率,当分辨率越高,面板结构将会越复杂,相对的良率也会降低。

李祥宇说,触控与LCD驱动IC分时使用,LCD驱动使用12ms,触控则使用4ms,这将造成报点率的下降,让触控的反应速度变慢。且与LCD驱动IC配合作业,使得整合更加困难。另外,触控驱动讯号不能太高,否则会造成漏电流,进而影响LCD的显示。但讯号若不够高,SNR比又不足,会影响讯号的判读,增加算法的复杂度。

种种迹象显示,苹果的In-cell技术并不是一种好的In-cell技术。这使得纵使苹果已拥有专利,仍有可能采用其他更优异的触控技术。而经过比较,目前OGS的优势,的确有技压In-cell的绝佳机会点。

關鍵字: OGS  in-cell 
相关新闻
TrendForce:2017年智慧型手机In-Cell比重上看29.6%
苹果、三星引领 嵌入式触控面板来势汹汹
Synaptics整合RSP优势 TDDI抢中阶手机市场
触控笔电能带动触控新活水?
各推方案 台面板双虎强攻OG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6HNFFE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