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积极扩产OGS 宸鸿兴建5.5代新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596】

电子产业一有风吹草动,通常就代表着有相对应的趋势即将发生。最常见的,就是一有扩产的消息,似乎就代表了该产品的前途一片光明,TPK宸鸿光电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近期宸鸿积极扩增产能,并新建5.5代厂,背后的关键因素,正是看好OGS的前景,因此加强投资,积极扩产,这也再一次证明,今年OGS技术将会成为市场大热门。

看好OGS的前景,宸鸿积极投资5.5代新厂。图为宸鸿光电总部。
看好OGS的前景,宸鸿积极投资5.5代新厂。图为宸鸿光电总部。

宸鸿被公认为玻璃式触控模块的代表性厂商,除了后段模块加工与贴合能力外,该公司仍有相当比例的资源投资在G/G架构的触控模块上,反倒是近来热门的OGS技术,宸鸿本身的投入显得相对有限,且其前段触控传感器的需求,也多半仰赖集团内的达鸿先进科技供应。

据了解,为了强化对OGS的生产能量,宸鸿从去年11月就宣示旗下达鸿将扩建台中4.5代新厂,紧接着12月底也公布与和鑫针对OGS前段产能携手合作,再加上最近宣布新增5.5代新厂,三个月内就已经数次透过具体的投资与合作计划,积极展现OGS产能扩产的决心。

TrendForce研究部门WitsView表示,宸鸿积极扩产,除了显示对OGS触控模块后市乐观的期待外,其产能的变化,更将紧密地牵动着触控型笔电的后续发展。

WitsView研究协理邱宇彬表示,宸鸿投入5.5代产线,一方面是为了分散供给风险,一方面为了寻求成本更低的触控解决方案,不少笔记本电脑品牌开始将供货商转移到薄膜式触控模块厂,或者是有能力同时提供面板与触控模块完整解决方案的面板厂身上,这些都成为瓜分宸鸿在触控笔电市场的潜在威胁。

透过产能的提升,宸鸿除可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外,更有余力对新客户拓展业务,在笔电触控模块市场维持过半的市占率。此外,一旦主流的OGS供给充足,也能藉此放缓其他包括G/F/F等不同触控模块技术渗入笔电市场的速度。

据WitsView调查,目前笔电用OGS触控模块的供给大部分掌握在宸鸿手中,以去年第四季为例,全球笔电出货中,触控搭载率约为4~5%,其中宸鸿在触控模块一项的占有率高达80%以上。寡占供应链虽然显示宸鸿具备竞争力,但有限的产能却也导致不少笔电品牌在OGS的需求无法被满足,供不应求的情况因而发生。

由于Windows 8在触控操作的整合情况不佳、吃紧的OGS供应、以及OGS触控模块价格昂贵,进而导致触控笔电难以快速降价刺激消费者购买意愿。然而邱宇彬认为,宸鸿积极扩产将有助于解决OGS产能吃紧的问题,一旦供给增加,缺货问题减缓,同时间将伴随着触控模块价格的滑落,如此一来有机会一口气解决OGS供不应求以及价格昂贵两个关键问题。

關鍵字: OGS  宸鸿 
相关新闻
触控笔电能带动触控新活水?
各推方案 台面板双虎强攻OGS
具成本轻薄优势 OPS逐渐崭露头角
陆厂崛起 台触控业面临威胁
低价OGS出炉 触控笔电现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Eric5698发言于2013.01.28 11:00:24 AM
此類產品還能延續多久?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NHAAA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