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 OrangeBox模组化开发平台 推动车辆安全数位化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721】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宣布推出OrangeBox汽车级开发平台。该平台整合广泛的恩智浦无线技术,从广播无线电(broadcast radio)、Wi-Fi 6和蓝牙、到具备超宽频(Ultra-Wideband)和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的安全汽车门禁,以及基於802.11p的V2X。

恩智浦OrangeBox整合汽车无线连接至单个网域控制器,帮助简化开发并确保安全
恩智浦OrangeBox整合汽车无线连接至单个网域控制器,帮助简化开发并确保安全

OrangeBox是个单一的安全增强型模组化开发平台,能够在车辆网关以及其有线和无线技术之间提供统一的介面。因此,该平台可为下一代汽车提供与周遭环境安全通讯的方法。

当今的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的互联程度都要高,并且能够运用各种无线技术为驾驶者提供从车载娱乐系统(infotainment)到先进安全功能等应用。然而,这些技术分布於整个车辆架构,进而带来各种挑战,随着增添的连接功能越来越多,以及网路攻击面的扩大,也将导致这些挑战变得日益严峻。

OrangeBox将这些当前和新兴的外部无线介面统一至单一的安全增强型连接域控制器(connectivity domain controller)中,然後透过恩智浦高速乙太网连接至安全车辆网关。这种经整合的一站式方法可以减少开发工作,强化资料在多个通讯介面之间的传输,使所有进入车内的资料流量都能得到一致且先进的安全保护,同时简化V2X和云端应用(如软体定义车辆的无线远端升级)的部署。

OrangeBox作为模组化平台,能够帮助OEM厂商和Tier-1供应商灵活适应不同地区对蜂窝连接(cellular connectivity)和V2X的需求,并支援进行必要的现场更新,以跟进持续变化的技术。这有助於加速上市时间,降低复杂性,并为应用部署提供完整的系统叁考设计。

恩智浦半导体??总裁暨汽车边缘处理事业部总经理Dan Loop表示:「透过将汽车无线技术整合至一个与汽车网关高速连接的集中式域控制器(centralized domain controller),我们能够为车辆创建一条单一路径,使汽车与外部世界实现无缝连接。这不仅有助於降低成本,简化开发流程,还可为资料丰富的车辆解决集中式安全连接需求的关键难题。」

OrangeBox开发平台整合恩智浦的领先技术,包含先进应用处理器、软体定义广播无线电调谐器(tuner)、Wi-Fi 6和蓝牙。其中还包括具备BLE和UWB的安全汽车门禁,以及基於802.11p的V2X,这两项技术均受到经过验证EdgeLock离散式(discrete)恩智浦安全元件的保护。

另外还支援4G LTE或5G蜂窝和GPS连接。汽车制造商能够更轻松地持续应用先进的云端管理安全技术(例如新一代防火墙),保护进出车辆的资料流量。

OrangeBox的中央处理器为i.MX 8XLite应用处理器,该处理器运行基於Linux的统一软体平台,以管理汽车无线连接。其中包括连接中央汽车网关的恩智浦千兆乙太网,便於其他汽车系统更轻松地运用整合无线连接带来的优势。

OrangeBox汽车开发平台预计将於2023年上半年向客户提供。

關鍵字: OrangeBox  NXP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SMYU6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