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采用Jiva Materials可回收PCB减少电子废弃物和碳足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522】

来自消费性、工业和其他领域所产生的电子废弃物数量不断增加造成环境问题产生,如何减少碳足迹,推动永续性是实现气候目标和改善环境保护的关键。英飞凌科技(Infineon)采用由英国新创企业Jiva Materials所开发的Soluboard,一种采用天然纤维和无卤素聚合物为基础,可回收和生物降解的印刷电路板(PCB)基板,该产品有助於降低电子产业的碳足迹。

英飞凌采用由Jiva Materials开发的Soluboard,一种可回收、生物降解的PCB材料,有助於降低电子产业的碳足迹。
英飞凌采用由Jiva Materials开发的Soluboard,一种可回收、生物降解的PCB材料,有助於降低电子产业的碳足迹。

Soluboard的植物基 PCB材料由天然纤维制成,其碳足迹远低於传统的玻璃纤维。其有机结构被封装在无毒聚合物中,这种聚合物在浸泡热水时会溶解,只留下可堆肥的有机材料。这不仅避免产生PCB废弃物,还能使焊接在板上的电子元件被回收循环再利用。英飞凌透过在演示和评估板中使用Soluboard,为电子产业的永续设计测试做出贡献。

英飞凌零碳工业功率事业部元件产品管理负责人Andreas Kopp表示:「这是一项创举,在消费性和工业应用的电子设计中使用可回收、生物降解的PCB材料,这是迈向更加绿色未来的一个里程碑。我们还在积极研究分立式功率元件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可再利用性,这将是在电子产业促进循环经济的另一个重要一步。」

Jiva Materials执行长暨联合创始人Jonathan Swanston表示:「采用水基回收工艺可以提高有价金属的回收率。此外,以Soluboard取代FR-4 PCB材料,可使碳排放减少60%,或更具体而言,每平方公尺的PCB可以节省10.5公斤碳和620克塑料。」

目前,英飞凌正利用这种生物降解材料来降低演示和评估板的碳足迹,同时也在探索将该材料用於所有电路板的可能性,以让电子产业更加永续。藉此,英飞凌也遵循欧盟执委会的「绿色政纲」,该政纲旨在透过将循环经济纳入我们的生活并加速欧盟经济体的绿化,以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此外,该公司也根据欧盟《废弃电气电子设备(WEEE)指令》,致力於对英飞凌制造的电子产品进行负责任的收集和回收。

英飞凌已使用Soluboard技术生产三种不同的演示板,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扩展其产品范围。已有超过500片板子用於展示该公司的功率元件组合。英飞凌根据持续进行的应力测试结果,计划将针对从Soluboard中卸除的功率半导体元件的再利用和回收提供指引,这将大幅延长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

英飞凌在迈向绿色未来的道路上再迈出重要的一步,这项研究还将使英飞凌深入了解客户在其核心应用中使用新材料时面临的设计和可靠性挑战,有助於开发永续设计。

關鍵字: PCB  Infineon  Jiva Materials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14PSY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