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GS推广PLM应用 催化新兴市场营销竞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79】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PLM)大厂美商优擎系统(UGS),在22日于台北举办UGS 2006台湾区用户大会,UGS希望藉由此项聚会,向台湾中小企业进一步介绍PLM软件解决方案产品的创新优势所在。因此会中不仅将以Samsung与LG作为实例分析,同时HP、英业达(Inventec)、以及相关汽车厂商也将分享PLM解决方案的实务操作心得,作为与会者的参考依据。

UGS全球高科技电子制造产业营销经理卞仁浩正在说明(Source:HDC)
UGS全球高科技电子制造产业营销经理卞仁浩正在说明(Source:HDC)

PLM技术一开始主要被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具有封闭性的制造业领域,强调精密高良率、重视整合、长时期接受验证、以及管销研一体化等产业链特色,是PLM在上述领域受到重视的原因。如今,在电子消费终端产品、医药,甚至钢铁等领域,PLM技术也开始获得重用,因为当前产业型态,无不是走向整合流程、重视精密准确、以创新提出解决方案的营运模式。

因此,UGS的PLM解决方案产品,目前广获各级产业领域产业应用,包括联合利华(Unilever)、Adobe、台达电(Delta)、海尔(Haier)、纬创(Wistron)等等。UGS在今年2006年5月更与Microsoft组成全球性策略联盟,使其整套PLM解决方案产品技术,能够融合在Microsoft企业应用平台上顺利运作,更有利于UGS在企业IT的影响力。目前UGS在全球拥有46000家客户,全球企业装机数量超过400万台。

除了在跨领域的多元应用之外,UGS也积极将PLM产品向新兴市场地区推广。去年2005年9月,UGS宣布新的全球营销计划,预计在2006年底前,将合作伙伴的阵容扩大50%,并且积极向中阶规模的制造商推销布署企业级PLM解决方案。例如今年6月UGS捐赠11亿美元的PLM软件给中国87所大学,过去10年,UGS已向中国450所大专院校捐赠55亿美金的软件。UGS台湾区总经理庄英俊提出「不走产品竞争,拓展新兴领域」的经营策略,也是呼应UGS全球PLM整体营销策略的大方向而来。

特别是在亚太地区,PLM大厂的营收比重越来越高。2006年Q2 MSC在亚太地区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32%;Autodesk在亚太地区的收入占总营收24%,PTC在亚太的收入占总营收25%;Dassault则是占23%;UGS在亚太地区的收入则是占总收入的19%。因此,新兴市场地区已成为PLM全球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目前PLM产品技术趋势,朝向以数字化整合制造管销研的数字制造(Digital Manufacturing)应用为主,PLM大厂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PTC收购Polyplan之后,全球三大PLM厂商都已拥有自己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UGS的Tecnomatix、Dassault的Delmia、以及PTC的Polyplan。目前,数字化制造应用的焦点仍集中在航空航天、汽车和电子等领域。此外,3D模型信息整合,以及知识经济工程的产品应用,也是PLM未来研发升级的重点。

關鍵字: PLM  ERP  UGS  Dassault  PTC  庄英俊  企业经营管理软件 
相关新闻
达梭航空与达梭系统合作 在云端进行飞机维护与翻修工作
PTC提供Codebeamer ALM解决方案 成为Volkswagen集团策略供应商
东方风能与NTT DATA及Oracle合作导入云端ERP
Oracle Cloud灾备方案助企业正常营运 落实业务连续性
中卫携手SAP导入国际级ERP 布局全球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CAD/CAM掀起智慧浪潮 厂商策略各有不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I9V6M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