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982】

面对近年来全球地缘政治变局和碳有价、人工智慧(AI)浪潮来袭,企业势必要积极寻求导入AI应用加值,进而敏捷布局提升韧性!於今(12)日举行的「2024鼎新企业高峰年会」,便以智慧X低碳转型为双轴,聚焦「绿色金融、绿色云端、智慧机械、数智驱动」4大面向,打造跨界与协作生态系,导入数智应用场域,打造企业新格局。

近日举行的「2024鼎新企业高峰年会」,便以智慧X低碳转型为双轴,聚焦「绿色金融、绿色云端、智慧机械、数智驱动」4大面向,打造企业新格局。
近日举行的「2024鼎新企业高峰年会」,便以智慧X低碳转型为双轴,聚焦「绿色金融、绿色云端、智慧机械、数智驱动」4大面向,打造企业新格局。

其中鼎新电脑制造事业群(台湾)??总裁黄昱凯首先定调:「数据将会成为关键新动能!」随着生成式AI带来第三波资讯革命,驱动AI技术的自我学习,创造更好的人机协作模式。促成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以及企业的发展思维和策略系统也随之转变。

黄育凯进一步指出,当企业从关注获利到关注永续,除了提升适应能力,更要打造差异化优势;让数据从助人下决策到成为驱动企业数位转型的动力。同时利用工作流程改变,带有数据驱动与知识赋能的数智员工;同时释放繁琐庶务,让员工从事更富创造力工作。鼎新也以生成式AI和数智驱动技术,为企业和个人量身定制METIES「差旅助理」於年会中正式登场。

未来还将24hrs随时待命,为使用者提供即时支援,包括从查询历史成本、分析产品毛利,到计算生产线的即时产能,甚至是未来产线能耗异常状况。得以涵括各角度,透过先进的数据中台整合企业数据,以及独家直观交互介面设计让报表变报告,无论是数据分析新手或资深人员,在决策过程中获得数据的有力支持,让企业营运更顺畅。

远传电信执行??总经理胡德民也呼应其说法并表示:「如今净零碳排、AI创新应用、预测式精准决策的关键,就是源自於数据!」未来还会是IT、OT、CT以5G生态加快数据流通方式革新的深度融合,并剖析AI与数据治理的3个阶段,分别是:「探知、感知、预知」,进而支撑企业迈向净零目标。

尤其是未来工具机制造厂必须够智慧也要绿,进而利用AI技术协助客户产品、机台设备进行能源管理,以实现产能不变又节能减碳。凯柏精密机械??总经理张景星表示,凯柏与鼎新也在刚结束的TMTS台湾国际工具机展上,展示经由鼎新PaaS平台METIS,利用AI助理判断、预测机加工产线中的设备日常妥善率;以及IT+OT的融合应用,让产线智慧化,逐步走向设备服务化。至於面对减碳议题,不仅应从设计端就要开始规划,产品也要配合绿色制造调整,导入轻量化技术也是产业节能、减碳的最终手段。

台湾微软全球合作夥伴解决方案事业群技术??总经理梁仲铭表示,依他解析目前企业应用生成式AI的5大趋势,包含从开箱即用的服务、打造企业与员工的AI助理、AI指引原则的法遵,以及企业重视的资安维护营运、如何打造及培育AI数位人才等。当企业正持续导入Azure OpenAI技术同时,还须善用乾净低碳的云端部署,才能在弹性、加速创新和节约成本同时,提供比传统资料中心更好的资源利用率和能源效率。

另永丰银行法人金融处长廖嘉禾也指出,由於企业的永续表现将成为金融机构评估提供资金的重点,今年也开始携手鼎新电脑「碳总管」管理平台,协助企业掌握整体排放数据,进而连结贷款或采购低碳化设备所需资金,加速企业迈向净零转型。

在这次年会压轴的专题座谈则围绕「智慧、低碳」为主轴,探讨交流如何让数位转型与绿色DNA同步进化,依黄昱凯观察:「企业的竞争,已经因为数位转型加乘低碳转型,迎来另一波洗牌,企业必须直面从个人、组织、商模、生态的全面翻转,从双轴转型力求突围!」

關鍵字: PaaS  净零减碳  鼎新计算机 
相关新闻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金属中心与国泰世华银行签署合作 携手迈向净零减碳
鼎新客户获??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数据转型协升绿色竞争力
鼎新电脑融合微软GPT技术 推出对话式AI SaaS应用工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WHYSI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