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TC宣布与Google完成330亿合作协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985】

智慧型手机市场再掀波澜!市场传闻宏达电(HTC)将出售的消息近年从未断过但也一直未被证实,而今(21)日宏达电正式向外界宣布重大讯息,其将以11亿美元(约新台币330亿元)出售叁与打造Google Pixel手机的团队成员给Google,此外,HTC也将其智慧财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使用,而HTC未来仍将聚焦於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机业务。

宏达电宣布出售叁与打造Pixel手机的成员及授权专利给Google,交易总金额约新台币330亿元。
宏达电宣布出售叁与打造Pixel手机的成员及授权专利给Google,交易总金额约新台币330亿元。

昨日傍晚,证交所突丢下一枚震撼弹,表示宏达电21日将有重大讯息公布,将停止交易一天,消息一出引发外界揣测盛传已久的宏达电出售案是否将成真,而此前Google也因与宏达电彼此具有长期合作关系,市场上也推测宏达电若将出售的话,Google会是最後的归属。

今日宏达电在证交所正式召开记者会,由财务长沈道邦代表向外界说明新一步动向,他表示,此交易案将不影响HTC自有品牌,HTC仍会持续聚焦於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机业务,且目前宏达电也已在积极研发下一代智慧型手机,在Google资金??注下,宏达电也将会有更多资源放在智慧型手机开发上。

沈道邦也进一步表示,交易案成形将使宏达电持续执行精简产品组合策略,也有助於其提升营运效率和财务弹性。同时,HTC 将持续构建虚拟实境生态系统,发展 VIVE 版图,并继续投入物联网、扩增实境和人工智慧等各项领域的创新。

据悉,过去宏达电与Google双方建立了长达十年的合作关系,包括2010年曾帮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则代工Pixel手机,此外,宏达电也在近年转战的VR领域中帮Google代工白日梦(Daydream)头戴设备。对於Google而言,这项交易案也进一步补强其在智慧型手机及硬体产品事业的投入与发展。对此,Google硬体资深??总裁Rick Osterloh今日也於Google官方部落格针对此合作发表文章,展现未来对双方合作的信心。

翻开过去,在智慧型手机市场中,宏达电曾与苹果比肩,在美市占率更一度超越苹果,甚至於宏达电在台股还曾两度站上千元大关,以1300元登上股王宝座,不过随着三星等国际大厂加入战局,宏达电转战中国市场又失利,近年宏达电声势确实已不如以往,根据市调机构最新报告指出,宏达电智慧型手机品牌不仅跌出全球前十,市占也只剩0.68%。

智慧型手机过去几年竞争激烈,加上近来全球市场开始趋於饱和,业者若无法寻思如何在拥挤的市场空间中生存,随时都有可能被无情淘汰。而宏达电在智慧型手机失足後近年转战VR领域仍有不错的表现,但如此看来,其仍未完全放弃智慧型手机市场这块,藉由策略合作的新局面展开,宏达电是否有机会重新翻盘,外界也等着看。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股王  Pixel  宏達電  Google 
相关新闻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达利思与Google云端合作建构全新AI驱动的安全功能
Google Cloud推云端人才摇篮计画 三年培育1500位云端人才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续减少,今年第二季出货衰退8.7%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 化创意为剑 『Epson LW-600P』用巧思为商务加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MFHBE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