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以16埠WTS平台 打下RF测试新江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186】

随着物联网装置越来越普及,使得不同的通讯协定也随之增加。这些不同的通讯协定使用了不同的通讯频段,像是蓝牙、WLAN、行动通讯、GPS、FM等不同的通讯协定,在同一个装置上,都必须要有一个独立的接口。然而如果所使用的测试仪器,没有这么多相对应的接口的话,则没办法针对同一个装置,同时间进行所有的测试。

NIDays 2015,NI带来了全新的16埠WTS平台,提供客户更快速低成本的RF测试优势。
NIDays 2015,NI带来了全新的16埠WTS平台,提供客户更快速低成本的RF测试优势。

不久前,国家仪​​器便已经针对RF测试的广泛需求,推出了8埠的WTS(Wireless Test System)测试平台。而近期,国家仪器更针对客户的需求,推出更新一代的16埠WTS平台。国家仪器技术行销经理潘建安指出,会将埠数从8埠提高到16埠,完全都是为了应对客户对于同时多待测物平行测试的高度需求所开发。

一般来说,手机装置都至少会有四个接口。目前国家仪器推出的16埠WTS测试平台,就可以让测试工程师在多通讯协定的状态下,一次同时测试四个待测物,而视待测物的接口数,甚至还可同时测试更多。

事实上,国家仪器预料,将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会希望在他们的装置上,可以同一时间进行更多不同通讯协定的测试。所以国家仪器大幅提高了仪器的接口数,正是为了有效提升这些客户的产能。

过去,国家仪器发表过8埠的WTS测试仪器,主要是针对手机、或者单纯开发联网装置的客户需求。但目前越来越多客户,不但同时拥有这两种测试需求,且还加入了更多物联网的通讯协定。所以国家仪器把WTS埠数增加,正是为了让客户能在同一时间,让更多高度混合,也就是多通讯协定的RF设备来进行测试工作。

潘建安说,目前随着行动设备的通讯协定越来越多,必须测试的项目也随之增加,而测试项目与成本是有关的,因为同一时间内,要花更多时间去做测试,表示单位时间的产能是降低的,这使得测试成本也不断提高。可是矛盾的地方却在于,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售价却是不断下降的。因此很多客户都对此提出了新的需求,他们需要能够快速降低测试成本的平行测试方案。

国家仪器在推出WTS测试仪器的时候,便强调了这是一部拥有平行测试能力的仪器,可针对产线的特性来提供快速测试,并降低测试成本的RF测试方案。当然其所搭载的核心还是国家仪器的VST。

潘建安强调,以PXI平台来建构这样的RF测试方案,最大的优势在于,过去研发端工程师若是已采用VST来进行量测,与现在产线端采用WTS来做测试的结果将会是相同的,不会出现研发端测试的结果,与产线端测试结果不相符的情况产生。

關鍵字: RF  VST  WTS  国家仪器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VROU0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