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magination推出首套RISC-V电脑架构课程RVfpga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97】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针对大学教学所设计的完整RISC-V运算架构课程,作为其Imagination大学计划(IUP)的一部分。「RVfpga:了解电脑架构」(RVfpga: Understanding Computer Architecture)包括丰富的教材和实务练习,可协助学生了解处理器架构的重要元素,包括IP核心、修改RISC-V核心及其微架构。

David Patterson教授表示,「RISC-V正为处理器设计和软/硬体协同设计带来变革。RISC-V是一种可实现开放源硬体建置的开放架构。此新选项意味着,软体开发能与硬体开发同时进行,进而加速了设计时程。RVfpga课程有助於增强对RISC-V处理器,以及RISC-V生态系统和RISC-V SoC的了解。对於RISC-V这类具产业实用价值的处理器架构和日益普及的系统来说,此课程提供了更深入的介绍,对学生的学术和职业生涯都有助益。」

此课程是与学术界的合作夥伴Sarah Harris??教授及Daniel Chaver??教授共同设计的。Sarah Harris也是广受欢迎的教科书 ━ 「数位设计与电脑架构」的合着者之一,此书已以超过五种语言出版,是电脑架构课程的重要基础。这套RISC-V架构课程包括教师指南、学生手册、10个完整的实作实验、考试教材、考题范例,以及所有相关的IP和软体。不管是全部或部分使用内容,所有教材的原始档案都会提供。这种灵活和开放的做法,可使学术机构提供完整的教学课程,并能根据每位老师的要求进行扩充或调整。

Sarah Harris??教授表示:「从功耗到效能,甚至更高的安全性,RISC-V以所有可能的方式,对先前世代的处理器进行了改善。这是电脑架构再次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因此,学生应对RISC-V有基础的了解,这是很重要的。当Imagination邀请我合作开发此课程时,我很高兴能把此技术的更深入介绍提供给更多的人,协助他们获得实作经验,进而重塑电脑架构的未来。」

Imagination全球大学计划主任Robert Owen表示:「RISC-V是真实的,并将在未来五年内扩散至各种运算应用。它的开放性,可使所有程度的设计人员都能叁与处理器设计,而且在设计初期无需担心授权问题。这将带动新一代的实作模式!直到现在,学术课程一直专注於SoC设计。本课程是第一套为了解RISC-V「引擎」组成以及它们是如何组合的,所提供的最重要基础认识。我很高兴Imagination大学计划率先业界,开发了这些教材。」

「RVfpga:了解电脑架构」获得的业界支援

Western Digital公司机器学习业务开发部门RISC-V 生态系统资深总监Ted Marena表示:「我们很高兴IUP能够提供此最高品质的学术教材,供学习RISC-V的基本概念之用。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Imagination的课程内容是以Western Digital RISC-V SweRV CoreTM为基础,同时,Imagination也在其IP设计中使用了此核心。完成此课程的学生将具备真实世界商用处理器的经验。」

Xilinx大学计划和研究实验室资深总监Patrick Lysaght表示:「数十年来,Xilinx FPGA已使电脑架构的实作教学和研究成为可能。我们非常高兴,能把对RISC-V开放源计划的支援扩展到此最新的教科书和课程。我们相信,透过把RISC-V生态系统、出色的教材、以及在Xilinx元件上探索SweRV核心的机会结合在一起,将能为全球学术界提供令人振奋的教育体验。」

Digilent公司总裁Steve Johnson表示:「Digilent是为学术界提供FPGA开发板和仪器的领导厂商。我们已与Imagination合作完成多项专案,很高兴能为此计划提供支援。我们相信,RISC-V将对产业带来深远影响,我们很高兴在这此新的重要计划中发挥作用。」

關鍵字: RISC-V  Imagination 
相关新闻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Imagination与Telechips透过硬体虚拟化提升汽车显示器多样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EGL5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