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HF技术让NB Adapter微型化有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408】

在微型化设计的潮流下,电源系统是进展脚步缓慢的一个领域,其中电源适配器更是长年来无所长进,一直长的是一副笨重模样。如今,总算有人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可望改变Adapter大而无当的长相。

号称世界最小的NB电源适配器(图:FINsix)
号称世界最小的NB电源适配器(图:FINsix)

新创公司FINsix引进MIT的先进SMPS技术(称VHF switching),开发出新型NB电源适配器。这款定位在后装市场的65瓦电源适配器,能同时给多种设备充电,其大小只有市面上相同产品的四分之一,重量更只有六分之一。

这种基于MIT电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David Perreault的新颖电路设计,不仅体积大大缩小,成本也将更廉价,因为它的制造更简单使用材料更少。在此基础下,FINsix自己开发出的高整合度ASIC芯片组,操作范围在30MHz – 300MHz,除了笔电适配器外,也适合300W以下的脱机式(off-line)应用,包括LED驱动器、平面电视、AIO PC、医疗设备等。

VHF的技术原理是提高运作频率,一般来说,提高频率有助于缩小设备尺寸,但往往会造成效率下降的副作用。MIT与FINsix共同找出了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也就是将本来会在适配器中损耗掉的能源尽量回收,进而提升了效率,让此技术真正能在消费性市场商用化。

这款产品将在下个月举行的CES大展上展示,目前正与笔电制造商合作开发专用的电源适配器,预定在明年中推出市场。

除了FINsix,还有几家值得注意的新创公司,同样致力于将新电源技术带入市场,包括Arctic Sand、Transphorm等。

關鍵字: SMPS  Adapter  FINsix 
相关新闻
ST发表全新MDmesh MOSFET 提升功率密度与效能
[分析]万用电源适配器立意佳 厂商兴趣缺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VFT9M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