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控制晶片支援PCIe 加速NVMe SSD普及速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630】

SSD的平均容量将在2019年增加,目前主流均落在240GB以上,而下半年则将达到480GB。特别是随着更多QLC和96层SSD进入市场,整体价格也将继续下调。同时,由於NB和智慧手机市场已经饱和,需求增加有限,导致NAND快闪记忆体的供应出现过剩,SSD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高,因此消费市场将可选择速度更快的SSD,这可能使得HDD市场逐步萎缩。

控制晶片支援PCI-e介面,预计将加速NVMe SSD的普及脚步。
控制晶片支援PCI-e介面,预计将加速NVMe SSD的普及脚步。

近年来,使用具有SATA介面的硬碟已经成为主流,尽管PCI-e来势汹汹,但其性价比并不高,端看消费者的接受度。NVMe SSD现已成为首选产品,其价格接近SATA SSD,并具有四倍的效能。凭藉如此高的性价比,NVMe SSD的市场比重将会逐步增高。

加速NVMe SSD的市场应用有两大原因。首先,包括Marvell、Silicon Motion、Phison等主要厂商的SSD控制晶片完全支援PCIe介面。更重要的是,YEESTOR、Maxio、ASolid和Silicon Integrated Systems也都加强了对PCIe的支持,其中Phison还推出首款支援PCIe Gen4x4 NVMe SSD控制晶片,预计将加速NVMe SSD的市场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既有的SSD品牌,包括三星和东芝,以及希捷、金士顿、Liteon、Plextone、Transcend、A-Data等,纷纷推出了NVMe SSD产品线,新的产品策略将可有效加速NVMe SSD的产品布局,而配合全新主机配备的标准M.2介面,NVMe SSD势必将成为主角。

观察2019年消费市场的硬碟发展状况,传统硬碟的出货量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萎缩,SSD则将持续提升更大的市场占有率。现阶段500G SSD的价格已经接近1TB传统HDD硬碟售价。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是,SSD价格下降的幅度,在很大原因取决於未来QLC的发展脚步。具体来说,虽然采用QLC的SSD相关产品已经正式量产出货,然而其价格并不便宜,因此现阶段SSD仍是以TLC为首选。QLC的观察指标,是在价格跌至约目前的60%以下之後,方可能进一步占有更大的市场。

關鍵字: SSD  NVMe 
相关新闻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M31验证完成7奈米ONFI 5.1 I/O IP 布局全球AI大数据储存
爱德万测试MPT3000固态硬碟测试系统 获PCI Express Gen 5认证
慧荣科技终止与美商迈凌之合并协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LBQR0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