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视变聪明的最短距离:HDMI Stick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654】

让电视与网络联姻,这是许多人心中的大梦,然而,即使是苹果或Google,都还摸不准两大媒体汇流后该长成什么模样。

这似乎是个大哉问,其中牵涉到的议题涵盖了使用行为、商业模式、技术架构等等(注),这里且不深谈。我们且将事情单纯化,如果只想用家里的电视机观看网络上知名网站(YouTube、Netflix、PPS)的串流影片,一定要买一台昂贵的Smart TV回家才行吗?

其实不用,传统电视也能摇身一变成为网络电视。目前较常见的方法,就是为电视连上一个机顶盒(STB),也就是所谓的OTT(Over-the-top) STB,如Apple TV。不过,这样一个装置还是太大了,只能算是过渡产品。

目前最简单且理想的解决方案,应该是做出一个Dongle,插入电视机的HDMI port就搞定这个需求。事实上,市场上也开始出现这样的产品,被称为HDMI Stick或Pocket TV(这也是一款产品的名字)。

其实以目前的硬件技术,将箱级的STB缩小为随身Dongle的尺寸,且不影响使用效能,已不是太难的事了。以上述的Pocket TV产品为例,它内建 Android 4.0 操作系统,搭载 1GHz ARM Cortex A9 处理器及 1GB RAM、4GB 内存空间,最多可以使用 microSD 卡扩充至 32GB。你可以用它让电视来当平板使用,除了看串流影片、音乐,也能上网搜寻、上Facebook、玩Angry Birds等游戏,或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下载到的 App。

既然可以带着走,这个Dongle更大的意义,应该是要有个人化的服务功能。例如安装了9x9 Cloud TV的App,就能在内容如茫茫大海般的Youtube中找到指引,建立自己爱看的专属频道。随时走到一台电视,往HDMI Port一插,就能很快看到这些节目。

当然,这样一个Dongle也是过渡性产品,最终会被整合到每一台电视当中,届时也就没有所谓的Smart TV。不过,要进到这个阶段还有蛮长的距离要走,而这种Dongle产品可以快速的改朝换代,正好可用来测试最佳的Smart TV使用模式。

(注:有兴趣读者可参考

此课程

關鍵字: Smart TV  HDMI Stick  Pocket TV  Apple TV  9x9 Cloud TV 
相关新闻
CES主打AMOLED与HDR 试图找出TV新话题
观看习惯改变 三大趋势主导TV新发展
[Android Day报导]HTML5与TV新思维运动
再战客厅市场 Google推Chromecast
Gartner眼中的电视终极样貌:一片玻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KAYY6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